你知道手機電池平均續航力曾經高達 50 個小時嗎?你知道哪個國家的人最喜歡買行動電源呢?你會很害怕身邊手機突然沒電嗎?就讓達人觀點告訴你,身邊這小巧行動電源的 5 大冷知識。

隨著手機跟平板的規格越來越好,多核心高頻率 CPU 跟大螢幕越來越普及,不只拿來打電話,還可以上網、拍照、查地圖,甚至當成行動 Wi-Fi 基地台,耗電量也就越來越大,但是電池科技發展速度卻似乎跟不太上,很容易沒幾個小時就沒電了。因此,很多消費者到門市買了手機、平板後,除了貼膜跟加購皮套,還會買台大容量的「行動電源」,以便人在外頭,但手機快沒電的時候,可以即時幫行動裝置解解渴。

美國 Jackery 就製作了一張資訊圖表,告訴我們這個很多人出門一定得帶著的小東西有多重要。

智慧型手機的現身,讓手機電池平均續航力直直掉

描述: D:\Dropbox\神腦\行動電源\01.jpg

  • 從 1995 年手機發明以來,手機電池續航力每年都節節高昇,到了2005年的時候,平均待機時間高達 50 個小時
  • 但是在智慧型手機現身後,續航力就開始往下掉,到了 2013 年的現在,平均只剩下 28 個小時

你有手機沒電恐慌症候群嗎?

描述: D:\Dropbox\神腦\行動電源\02.jpg

  • 典型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每 11 天就會因為手機沒電或者快沒電了,而覺得驚慌失措。
  • 甚至有 38% 的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至少每個禮拜就會有一次,會害怕手機快沒電了。

延伸閱讀省電 5 招,讓 Samsung GALAXY S4 一整天都來電

手機真實續航力,族群大不同

描述: D:\Dropbox\神腦\行動電源\03.jpg

手機電池實際上到底能撐多久,還是跟你怎麼用有關係。

  • 商務人士:平均續航力 14 個小時,主要是重度通話、閱讀跟通訊用途,耗電量都不高。
  • 學生族:平均續航力 10 個小時,主要是簡訊、社群網站、玩遊戲跟看影片,只要是上網就頗耗電。
  • 旅行族:平均續航力 8 個小時,因為是拿來拍照片、看影片,續航力最低。

哪個國家地區的人,擁有行動電源的比例最高嗎?

描述: D:\Dropbox\神腦\行動電源\04.jpg

答案是日本,有高達 12% 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擁有行動電源,幫手機隨時充電。其他國家的比例如下,

  • 中國:9 %
  • 美國:4 %
  • 歐洲:3 %
  • 其他地區:2%

該挑多少容量的行動電源

描述: D:\Dropbox\神腦\行動電源\05.jpg

以目前市面上銷售量最高的 iPhone 4/4S/5、Samsung GALAXY S III/4 跟平板電腦 iPad、iPad mini 來看,

  • 2000-5000mAh 的行動電源就能餵飽 iPhone 4/4S/5,但是要5000-10,000mAh 及以上的大容量行動電源才適合 Samsung GALAXY S III/4。
  • 在平板電腦方面,iPad 電池容量高達 11,560mAh,如果要充飽它,可能需要 10,000mAh以上的行動電源;如果是 4400mAh 的iPad mini 的話,那 5000mAh 以上的的行動電源就足夠了。

描述: D:\Dropbox\神腦\行動電源\jackery_infographic_width_800_digital.jpg

來源:intomobile

本文章原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