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冀盼以久,軟硬體都是 Google 血統的 Moto X 終於正式發表,雖然之前就已經流出黑、白雙色的媒體照片,就連主要功能也被影片洩漏出來,但這次發表還是帶來詳細的規格介紹、個人客製化的選項。

▲ Moto X終於現身,你會想入手一台嗎?

規格全揭露,X8 行動運算系統、Clear Pixel相機

▲ Moto X 的規格表中,CLEAR PIXEL 跟 X8 Computing System 是兩大重點。(圖片可點選放大)

雖然身為 Motorola 的旗艦機種,但是 Moto X 並不像 New HTC One、Samsung GALAXY S4 或 Sony Xperia Z 一樣,採用1080p的 5 吋螢幕,而是 720p 的4.7 吋 AMOLED 螢幕。視訊相機為 200 萬畫素,主相機則有 1,000 萬畫素,具備補光燈,比較特別的是採用新的「CLEAR PIXEL」RGBC 感光元件,號稱能捕捉比一般相機多 75% 的亮光,低光源也能清晰拍攝。

▲ 很多人在意的拍照功能上,Moto X 的「CLEAR PIXEL」RGBC 感光元件,在低光源下也能拍攝清楚。

Moto X 有 2GB 記憶體,儲存空間有 16GB、32GB 版本,很多人關心的核心處理器規格方面,Moto X 號稱採用的是 X8 行動運算系統(X8 Mobile Computing System),包含了一顆 1.7GHz 雙核心 Qualcomm S4 Pro 處理器、四核心 Adreno 320 GPU,以及兩顆獨立功能的低功耗處理器:自然語言(Natural Language)處理器、情境運算(contextual Computing)處理器,這也是Moto X 達成三大新功能的利器

▲ Moto X 總共有 4 個處理器,其中兩個獨立的處理器跟他的三大智慧功能密切相關。(圖片來源:agrer.org

比較奇怪的是,Moto X 雖然也算是 Google 本家的硬體,但是作業系統仍然只搭配 Android 4.2.2,而非前幾天才剛發表的 Android 4.3,可以看Google 2對 Moto X 與 Nexus 系列行動裝置,有不同的發展計畫。

從裡到外的個人化革命:三大智慧功能、客製化設計

在特殊功能上,大致就跟之前洩漏出的資訊相同,能夠智慧聲控、手搖開啟相機,以及主動顯示更新訊息。使用者只要喊出「OK,Google」就能啟動智慧聲控功能,接著使用者可以用嘴巴詢問天氣、運動比數、設定鬧鐘、行事曆、撥打電話、編寫簡訊、寫 Email 等,看起來跟 Siri 很像,只是這次你不用再長按「Home」鍵。

▲早上想多睡一點,直接用嘴巴講,Google Now 就能設定新的鬧鐘。

手搖開啟相機也是方便大多數人的使用習慣,想要記錄當下影像,只需要拿出 Moto X 翻轉幾下,就能在三秒啟動拍照 App,點選螢幕就能拍下。

▲ 很多人拍照最怕的就是找 App要找一下子,等開啟還要一下子,最值得拍的瞬間早就消失了,但是 Moto X 的照相 App 讓你即翻就能即拍。

主動顯示更新訊息功能則是強調讓手機更省電,在休眠模式時,也會主動推播最新訊息內容,點選就能顯示閱讀,想回覆的時候用手指往上推,不想回覆的時候就不用解除休眠模式,更能節省電力消耗。

目前 Moto X 會以兩種方式推出,第一種是直接推出黑白雙色,16/32GB版本,第二種是消費者直接在Moto Maker 網站上,自己客製化設計屬於自己的 Moto X,包括外殼顏色、邊框顏色、刻字、選擇儲存空間(16/32GB)、保護殼顏色等等,甚至連預設桌布、開機畫面都能客製化,不過,目前客製化服務只跟美國 AT&T 合作。

▲ 看了影片就知道,原來手機能客製化的部份還真多。

Google 與 Motorola 另闢蹊徑,走出非 iPhone 的新路

Moto X 的推出與定位,可以說是一種手機典範移轉,或者是一種跟 iPhone 以降設計哲學的競爭。

過去我們習慣高階機種就要有解析度最高、螢幕最大、規格最好(或說跑分最高),外型、外觀也一模一樣。而 Moto X 卻把外型設計的權力交給使用者,未來終極目標是連 CPU、記憶體也都能自己挑選,這無疑對市場是一個重大的挑戰,消費者能不能接受有個人客製化設計、獨特有魅力的軟體功能,但卻有中階左右的規格呢?

▲ 多樣的個人客製化選項,配上方便的智慧聲控等三大功能,你就會想用高階機的價格,買這一台中階規格的 Moto X 嗎?

來源:Moto X: The first true anti-iPhoneMoto X: Magical features aimed to please everyone (hands-on)

本文章原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to x google motorola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