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身邊的手機就是最常用的相機,但是你知道怎麼善用你的相機功能嗎?達人觀點就幫讀者整理幾個 HTC 手機拍照的實用技巧,其中有些特別適用於 Ultrapixel 相機,像是HTC New One、HTC One mini 跟 HTC Butterfly S,最好要開啟「寬廣」模式,並且盡量不要用數位變焦。

快拍兩招:相機捷徑放在鎖定畫面、開啟遊覽模式

手機就是你的隨身相機,當然要拿起來就能拍,因此快拍第一招就是要記得把相機 App 捷徑放在螢幕下方列中,在鎖定畫面也能拖曳立刻開啟相機功能。

第二個快拍招式就是使用「遊覽模式」,開啟相機 App 後,拍完照後可以按一下開關鍵,進入鎖定畫面,想再拍的時候,只要再按一下開關鍵,就能再開啟相機 App,不用再滑選相機捷徑,方便你拍拍停停、停停拍拍。

▲ 把相機 App 捷徑放在最下方,在鎖定畫面就能拖曳開啟。

手指一刷,切換前後鏡頭

開啟相機 App 後,手指從螢幕右往左,或者左往右滑,就能切換前鏡頭、後鏡頭拍照。

描述: D:\Dropbox\Camera Uploads\2013-08-15 13.29.22.png

▲ 手指從右往左滑,或是由左往右滑,都能切換前後鏡頭。

HTC ONE MAX 5.9吋4核心 指紋辨識 高階旗艦機

超近拍記得開啟微距模式

不像有些手機,當鏡頭靠近被攝物對焦時,會自動開啟所謂的小花模式,也就是「微距」,這需要到「相機拍攝模式」的「場景」中選擇「微距」。需要注意的是,一旦退出拍照 App,場景會自動回到預設的「標準」。

描述: D:\Dropbox\Camera Uploads\2013-08-15 13.59.23.png

▲ 發現近拍對焦不是很清楚的話,就要記得開啟「微距」。

善用 HDR 模式與背光模式

HDR 模式主要是應用在拍照場景中,明暗相差太大,也就是高動態範圍(High Dynamic Range)情況下用,像是凌晨天剛亮,但是路上還一片黑黑暗暗時,可以開啟 HDR 模式或是背光模式,都能拍的清楚,如明暗真的相差太大的話,開啟 HDR 的效果是最好的。

描述: D:\Dropbox\Camera Uploads\2013-08-15 14.46.56.png

▲ 開啟 HDR 後,就可以拍到非常清楚的照片。(圖片來源:androidcentral

盡量不要開啟數位變焦

每台手機的相機都有「數位變焦」功能,這功能就是利用程式運算把影像局部放大,但是 HTC New One、One mini、Butterfly S 這些 Ultrapixel 相機技術拍下的照片,實際畫素都只有 400 萬左右,因此開啟數位變焦後拍下的照片,顆粒感會非常重,所以使用這些手機拍照時,最好移動你的腳步,近一點拍,盡量不要用到數位變焦功能。

描述: D:\Dropbox\Camera Uploads\2013-08-15 15.00.38.png

▲ 因為 Ultrapixel 相片畫素低,數位變焦後相片效果失真情形會更嚴重。

用廣角鏡頭拍攝寬螢幕相片

一般相機的感光元件長寬比通常是 4:3 或 3:2,但是 Ultrapixel 相機感光元件長寬比卻是 16:9,跟螢幕比例相同,因此要拍下最高畫素以及最多景物的話,就要在「裁減」中選擇「寬廣」模式,就能拍下寬螢幕照片。

描述: D:\Dropbox\Camera Uploads\2013-08-15 15.56.39.png

描述: D:\Dropbox\Camera Uploads\2013-08-15 15.34.45.jpg

▲ 寬廣模式搭配廣角鏡頭,讓 Ultrapixel 相機發揮最大功能。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