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觀點要教你關閉地理標記,讓你瞎混不被發現,拍照前調整設定,拍完就不用修圖,還有活用 Zoe 模式跟個人化你的精選影片。

延伸閱讀:HTC 相機超簡單實用技:設捷徑、左右切換鏡頭、開啟微距、HDR、寬廣模式

關閉地理標記相片功能

HTC 相機拍照時,預設會開啟「地理標記相片」功能,拍攝時會自動儲存拍照時的地理位置資訊,透過相片管理軟體,像是 Picasa 或直接透過 HTC 內建的相片集,就能知道這張照片是在哪裡拍下的,更能回想拍照當下的回憶。

但是,如果你很注重隱私,不想分享照片的時候,也順便不小心讓別人知道你去過什麼地方的話,那就建議妳到拍照 App 裡,選擇「相機選項」,取消勾選「地理標記相片」。

▲ 用免費圖片管理軟體 Picasa,就能看到這張照片是在哪拍下的。

▲ HTC 的相片集選擇「位置」,也可以看到拍下照片的地理位置分布。

▲ 想關閉的話也很簡單,取消「地理標記相片」的勾選就好,跑去不該去的地方做壞事就不會被抓包了。(咳咳….

按下快門前,先調整影像設定

一般人拍照總是搶著按下快門,事後再來後悔光線、對比不佳,要修圖又嫌麻煩,因此如果可以的話,不妨在對準要拍的人事物後,再按下快門以前,盯著螢幕上被攝物多看兩眼,調整一下曝光、對比、飽和度或銳利度,讓你一次拍下不用再修圖的完美照片。

▲ 拍照的時候,選擇「影像調整」就能手動設定曝光、對比、飽和度或銳利度。

▲ 拍攝情境較暗,又不適合開閃光燈的話,就可以把曝光度稍微調高一點。

活用 Zoe 模式,享受拍照樂趣

如果你的 HTC 手機是有 Ultrapixel 相機的HTC New One、One mini或 Butterfly s,那你一定不能錯過 Zoe 拍照模式這個功能。用 Zoe 模式按下快門後,會拍下前 1 秒跟後 3 秒鐘,總共 4 秒的影片,這段影片可以上傳分享到 YouTube、Facebook 上。

而如果直接在手機上看 Zoe 影片的話,還會自動把影片切成最多 20 張不同的照片,讓使用者可以挑一張表現最棒的照片,或者用來編輯有趣的特效。

另外,如果你有開啟 Dropbox、Google+ 的相片自動上傳功能的話,也要注意上傳 Zoe 影片會耗費比較多的上網流量跟儲存空間,小心不要爆帳單了喔。

▲ 選擇 Zoe模式,按下快門就能拍下 4 秒影片,以及最多 20 張可用的單張照片。

▲ Zoe 影片總共有 4 秒鐘。

▲ 最多 20 張照片,挑出最喜歡的那張再點選「儲存畫格」就能存下來。

▲ 除了儲存單張照片,還可以點選「編輯」後,選擇美化,有一些特效可以玩。

▲ 像是「連拍合成」這個特效,可以把剛剛用 Zoe 拍下的多張照片合成一張,非常好玩。

圖片自動變照片,個人化精選影片

看完了拍照相關功能,最後,來介紹一下 HTC 欣賞照片的功能吧,不管你是用一般模式拍下的單張照片,還是 Zoe 模式拍下的影片,都可以快速地在「相片集」裡匯出成一段 30 秒的個人化精選影片。

先在左上角把閱覽模式設定成「活動」,就會依照時間、地點整理出不同的活動相簿,點選任一活動相簿,就會在上面(直拿)或左邊(橫拿)時,出現這個相簿內的相片,所製作成的影片正在播放。這時點選右下角還有 12 種不同風格濾鏡、配樂風格可以選擇,確定後可以儲存成影片或分享出去。

除了依照活動相簿自動生成精選影片,使用者也可以在「相簿」閱覽模式下,手動把照片一張一張複製到同一個新的相簿後,再切換到「活動」閱覽模式,一樣可以把這些照片自動生成為精選影片。

▲ 先把相片集的閱覽模式切換到「活動」。

▲ 點選任何活動都行,如果你是橫拿的話,左邊就是自動生成的精選影片,點選就能播放。

▲ 預設會套用一種濾鏡跟配樂風格,不喜歡的話,就點選右下角圖示。

▲ 總共有12種風格可以選擇,找出最適合這些照片的吧。

▲ 設定完了,當然就是輸出成 mp4 影片檔,可以選擇儲存在 HTC 手機上,也可以利用 HTC Share 或上傳到YouTube、Facebook 上。

▲ 也可以在「相簿」閱覽模式,手動把照片或用 Zoe 模式拍下的影片,先複製到同一個新相簿,之後再切換到「活動」閱覽模式,進入那個資料夾,就可以看到自動生成的精選影片。

▲ 精選影片可以傳上 YouTube 分享,也可以透過 HTC Share 分享,180 天以內都能連進來看。(點選可播放)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