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版 YouTube App 今天有了重大改版,使用者可以一邊把影片拖拉置底到右下角播放,一邊搜尋或瀏覽新的影片,適合擁有 Android 大螢幕平板的消費者試試看。

改版後的 YouTube for Android 版號為 5.0.21,版面也變成類似 Google+ 的卡片牆式介面,主視覺以圖片為主,文字為輔,手指一直往上拉就能一直滾動,找到自己想看的影片。

這次改版的新功能,一般認為是 Google 整合 YouTube 到第二螢幕的重要一步。不管是搭配先前發表的 Chromecast 或其他支援的智慧裝置,未來都會做到讓使用者在大螢幕上播放想看的影片,而小螢幕的手機就變成 YouTube 影片庫的檢索裝置,用卡片牆介面方便視覺化搜尋,點選播放後可以縮小化到手機下方,繼續檢索其他想看的影片,非常方便。

你也想看:Google 早餐發表會懶人包:Android 4.3、新 Nexus 7、Android 電視棒 Chromecast

▲ 從 Google now、Google+ 到新版 Youtube,都採用一致的卡片牆介面,更適合一般人隨便選,隨便看的電視觀看習性。

▲ 拖曳就能縮小播放視窗,不管你是直拿播放影片,還是橫拿全螢幕播放,都可以手動把畫面往下拉。

▲ 這時影片就會跑到右下角去繼續播放,再把畫面往上拉就會回復,往左拉就會關掉這個播放畫面。

▲ 如果用手機,縮小後的播放畫面實在太小了,但如果是平板的話,大小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一邊看影片,一邊找別的影片,非常方便。

目前還不是全部的 Android 使用者都能更新到這個新版 YouTube App,而 iOS 版本何時能夠更新也還未知。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utube android google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