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大廠卡巴斯基在 PC 端總共有三款產品,包括「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以及下面要介紹的「卡巴斯基 PURE 3.0」,分別適合只需要防毒,或者想要整套網路安全、資料安全防護的使用者。卡巴斯基 PURE 3.0,有別於之前大家比較熟知的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KIS),除了一樣有身分防護、病毒防護、網路防護跟性能優化,更多了資料保護這一項。

下面達人觀點就挑出卡巴斯基 PURE 3.0 最實用的三個必用功能來介紹,讓你用了不只保護你的電腦,更能保護你的所有個人資料安全,達到更完美的保障。

必用功能1 阻絕惡意程式,還能修補系統弱點

根據 PCMag 網站統計,五大病毒實驗室包括 AV-Comparative.,org、Virus Bulletin、ICSA Labs、West Coast Labs、AV-Test.org的測試結果,卡巴斯基 PURE 3.0 在全球 33 個防毒軟體評測中,綜合評價拿下最高的「Excellent」,依然是全世界防毒、掃毒與除毒功能最強的防毒軟體。

在防止病毒及惡意程式以外,卡巴斯基還能幫你掃描系統環境、軟體的漏洞,提醒你該事先做防範,避免被惡意程式利用攻擊。

▲ 安裝後就會開始防護功能,但也可以在主畫面選擇中間的「電腦防護」,手動檢查電腦安全。

▲ 惡意程式最常在開機時,載入影響系統,因此卡巴斯基提供快速的「關鍵區域掃描」,看看有沒有病毒混水摸魚。

▲ 除了掃描惡意程式,卡巴斯基 PURE 3.0 還能幫你掃描程式與系統的漏洞。

▲ 掃描結果會顯示建議你修復與否,有些直接點擊修復就可以,有些要等軟體廠商改版,或者提供更新檔。

▲ 雲端即時防護功能更是隱形的重要幫手,蒐集所有卡巴斯基用戶的防毒資訊,能第一手封鎖最新的變種惡意程式。

必用功能2 加密管理你的網站與應用程式的帳號密碼

我們每天上網都會瀏覽很多要登入帳號的網站,像是Gmail、Facebook、Yahoo!奇摩拍賣….,有些網站會自動記錄密碼,有的為了安全起見,會定時要你填入帳密,但是這麼多密碼哪記得起來呢,這時就要用卡巴斯基的「密碼管理員」功能,讓妳只要記得一個最主要的密碼就可以網路通行無阻。

▲ 第一次使用要先設定啟動,點選「啟動密碼管理員」。

▲ 接著會要求瀏覽器外掛程式,瀏覽到所設定的網頁時,會自動填入帳號、密碼,要注意的是,安裝前要先把瀏覽器完全關閉。

▲ 這步驟非常重要,要建立一個主密碼,日後要更動任何網頁或程式密碼,都會需要輸入這個主密碼,要好好保存。

▲ 之後我們就可以在設定任何需要輸入帳號、密碼的地方,都自動填入預設的帳密,像是 Yahoo 或 Facebook。

▲ 除了網頁以外,程式密碼也一樣可以先預設管理,讓你不再為了記密碼而頭昏腦脹。

必用功能3 資料保全三步驟:備份、加密,以及完全刪除

你的重要資料都怎麼保存,你會害怕電腦壞掉送修時,資料被看光嗎?卡巴斯基 PURE 3.0 就有三大資料保全的步驟:備份、加密以及完全刪除,讓你擁有資料的絕對所有權。

備份功能包含線上備份到 Dropbox,以及備份到電腦裡其他位置上,讓你的重要檔案定時保存在別的地方。如果你有絕對不能外洩的檔案的話,更可以使用加密功能,在硬碟內設定一個隱藏的虛擬磁碟區,把檔案丟進去後加密隱藏起來,不過可得把設定的密碼牢牢記住,如果忘記了,就連卡巴斯基也救不了你阿。

最後一個功能就是終極的檔案粉碎機功能,就跟碎紙機一樣能把檔案粉碎,救也救不回來,如果你有舊的硬碟要脫手的話,就建議用這個功能把那個硬碟給碎一碎,有免被接手的人把你的舊資料還原喔。

▲ 卡巴斯基 PURE 3.0 已經幫你預設好幾個資料備份的來源,像是影片類、照片類、音樂、文件等,但也可以選擇自定要備份的檔案。

▲ 接著就可以選擇要備份到 Dropbox 或者是其他的硬碟上面。

▲ 可以每次都手動執行備份,也可以定時,甚至設定條件,讓你重要資料永遠都有另一份。

▲ 加密功能也是非常推薦的好功能,不想被別人看到的檔案都可以丟進來。

▲ 要設定這個隱藏磁區的名字跟密碼,以及要有多少容量,最大不能超過你這個隱藏磁區所在硬碟的最大可用容量。

▲ 加密完後,開啟就能看到你多了一個磁區,把不想被其他人看到的檔案丟進來吧。

▲ 最後,點選加密資料,這個磁區就會被隱藏起來,沒有密碼就絕對打不開,所以千萬別忘了密碼喔。

▲ 最後來介紹一下檔案粉碎機的功能,這是包含在 PURE 3.0 的進階工具裡面。

▲ 先選好要刪除的檔案、資料夾,甚至硬碟後,還可以選擇清除的方法,從最快的快速移除到各種徹底刪除檔案的演算法都有,想賣硬碟之前,就用這個工具來毀屍滅跡吧。

來下載 PURE 3.0 試用版玩玩看吧

看完三大必玩功能,讀者們也可以自己下載安裝試用版,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達人觀點說的這麼好用喔。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