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Z1 今天正式在台灣發表,總共有攝魂黑、煥影白、夢鏡紫三色,台灣版還特別加贈 DK31 磁性充電底座,直接扣上就可以充電,不用再開蓋接 micro USB 充電。

(本圖可點選放大)

Sony Xperia Z1 重點規格

  • 尺寸:144 x 74 x 8.5 mm
  • 重量:170g
  • 螢幕:5 吋 / 1920 x 1080
  • 主相機:2070萬畫素
  • 視訊相機:200萬畫素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2GHz 四核心處理器
  • 記憶體:2GB
  • 內建容量:16GB
  • 擴充容量:最大64GB
  • 電池容量:3000mAh
  • 顏色:黑、白、紫
  • NFC:有

建議售價 22,900元,加送充電座

▲ Sony Xperia Z1 黑白紫三色同步上市,建議售價 22,900 元。

▲ 台灣版特別加送磁性充電座 DK31,Z1 不用開蓋直接滑過吸住就可以充電,不開蓋就可以最大程度避免手機受潮。

Sony Xperia Z1 拍照功能最亮點

▲ G鏡、F2.0大光圈、27mm廣角、搭配獨家客製的1/2.3 吋Exmor RS for mobile CMOS感光元件,以及BIONZ for mobile 影像處理技術,拍照功能是 Z1 最大的亮點。

▲ Z1 更在手機開關這一側的下方,提供了手機拍照快門鍵,不用滑螢幕就能啟動拍照功能。

▲ 除了硬體厲害,Sony Xperia Z1 更主打這八項軟體功能來發揮硬體的強大威力,其中最特別的應該屬「Timeshift burst」、「Info-eye」、「AR效果」以及「Social live」這四種。

▲ 「Timeshift burst」能在兩秒內自動快拍 61 張影像,再讓使用者手動選擇最棒的照片。

▲ 「Info-eye」則是能夠即刻查詢Z1 拍下的地標、書籍、酒標資訊,是一種智慧化的資訊檢索方式。

▲ 「AR效果」則是很適合 Party 玩樂使用的特效效果,會自動計算後,在被攝物上出現各種虛擬效果,而且這些效果都還可以用手指移動,非常有趣。

▲ 「Social live」則是一個非常適合拿來放閃光(?)的功能,它能夠把手機錄下的影片(十分鐘以內),傳到 Facebook 上,使用者一邊錄影,Facebook 就會同步直播,非常有趣的功能,以後不只要戴墨鏡逃避情侶合照的閃光照,也要罷看這種同步曬甜蜜的影片嗎?

▲ 光看 Z1 照相功能就覺得很殺了,螢幕又搭配Sony 獨家的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原色顯示技術,X-Reality™ for Mobile極真影像技術,畫面顯示非常亮麗。(本圖可點選放大)

▲ Z1 也有搭配最高等級的IP55/IP58防水防塵能力,而且因為加上獨立快門鍵,手中拍照更方便。

動手玩 Cyber-shot QX 系列手機專用鏡頭

▲ 這次 Sony Xperia Z1 發表會場,也同步展示了矚目度不相上下的Cyber-shot QX 系列手機專用鏡頭,可以外接在手機上,也可以遠端透過 Wi-Fi 遙控操作拍照。這款就是 QX10,定價 6980 元。

▲ QX10 配備1820萬畫素 Exmor R™ CMOS感光元件、Sony G鏡頭,10倍光學變焦、光學防手震 SteadyShot,接在 Z1 上的樣子,是不是像極了一款隨身相機?

▲ 現場也試玩了另一款更高階的 QX100,建議售價 14,980 元,2020萬畫素,機身有快門按鍵,可控制變焦及按下快門,可手動對焦與變焦調整,搭載F1.8大光圈鏡頭,具 3.6 倍光學變焦及光學防手震SteadyShot。

▲ 手機安裝專用軟體「PlayMemories Mobile」後,就能跟 QX100 遙控連線,鏡頭拍到的東西,都會顯示在你的手機螢幕上,可以直接在螢幕上對焦、按下拍照鍵,拍完後,影像會傳回手機上儲存。

▲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 QX100 支架不夠寬,沒有辦法直接裝到 Sony Xperia Z Ultra 上,如果要跟手機合體的話,手機的機身寬度還是不能太大。

▲ 現場也展示一些手機配件,像是這款智慧型影像機座 Smart Imaging Stand IPT-DS10M 跟手機連結並搭配 App 後,能辨識臉部微笑偵測,自動拍照。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