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 10 月 16 日正式開賣的 Alcatel OneTouch Idol X,可以說是今年外型最吸睛的 5 吋手機,沒有之一。

Alcatel(阿爾卡特)、Philip(飛利浦)、Siemens(西門子)、Nokia(諾基亞)、Ericsson(易利信)等,這些品牌的手機在 10 幾年前,幾乎主導了整個台灣的手機市場,但在 Apple iPhone 以及隨後的 Android 手機掀起的智慧型手機浪潮下,不管是完全退出手機產業,跟其他廠商合併,或者像 Nokia 將手機部門轉移給微軟,這些大廠的往日榮光,台灣消費者好像都遺忘的差不多了,但是底下要介紹的這一支新 5 吋手機:Alcatel OneTouch Idol X,絕對能讓大家重新記起何謂來自法國的優雅自在。

Alcatel OneTouch Idol X:美的無處藏

重要規格

  • 頻率:GSM 850/900/1800/1900 + UMTS 900/2100
  • 尺寸:140.4 x 67.5 x 6.9mm
  • 重量:120g
  • 主螢幕:5吋 IPS
  • 解析度:1080 x 1920、441PPI
  • 記憶體:Ram 2G / Rom 16G
  • 通話時間:20 hrs
  • 待機時間:320 hrs
  • 相機:主相機 1310 萬畫素、補光燈 / 視訊鏡頭 200 萬畫素
  • 顏色:紅、黃、藍
  • 建議售價:10,900 元

▲ 先從外型來看,Alcatel OneTouch Idol X 有紅、黃、藍三個非常搶眼的顏色可以選,背蓋是採用PU材質,觸感極佳,握持感很棒。

▲ 另一個握持感很棒的原因是 Idol X 非常的薄,只有 6.9mm,重量當然也只有 120g,所以即便螢幕有 5 吋大,女生也不會覺得不好拿。

▲ Alcatel OneTouch Idol X 的實體按鍵不多,除了左右兩側是SIM卡插槽,右側還有音量控制鍵。

▲ 上方則是標準 3.5mm耳機孔,以及電源開關。

▲ 下方則是 microUSB 插槽。

▲ 背面上方則是高達 1310 萬畫素的主相機以及補光燈。

▲ 右下方則是喇叭,播放影片時聲音相當清晰。

▲ 正面看起來非常的簡潔,除了上方視訊鏡頭以外,全暗時就像一整塊螢幕,而且螢幕邊框非常的窄。

▲ 螢幕邊框有多窄?右邊是 New HTC One,一比就發現左邊的 Idol X 邊框窄了將近1/2。

▲ 5 吋 IPS Full HD 螢幕下方還有返回、home與選單三個觸控按鍵會亮起,一段時間不用時會自動熄滅。

獨家 One Touch UI,簡化 App 操作

在亮眼的外型底下,Alcatel OneTouch Idol X 的獨家 One Touch UI 操作更比其他手機來得簡單不少。

▲ 首先是介面設計走極簡的平面化風格,沒有太多花俏的陰影設計,非常的清爽。

▲ 另外也取消一般 Android 手機有專門收納 App 類似程式集的按鈕,直接在首頁桌面上滑動就能找到全部的 App,使用更加直覺。

▲ 嫌這樣用久了,App 會太多嗎?不用移除,可以用隱藏功能可以把 App 先隱形起來,想要的時候可以再顯示出來。

▲ Idol X 也支援目前最新 Miracast 鏡像功能,只要電視有支援 Miracast 或搭配接收器,就能即時分享手機上的畫面到螢幕上。

▲ 值得一提的還有名字厲害,效果也厲害的「終極省電模式」。使用之後,真的是終極省電,智慧型手機會變成功能型手機,只能撥打電話跟傳送簡訊、看行事曆,是手機快沒電,又不少漏接電話時的終極武器。

1310萬畫素細緻相片,5 吋Full HD 影音享受

▲ Alcatel OneTouch Idol X 相機 App 的功能比較簡單,有 HDR 與全景拍照可以選。

▲ 這是在中正紀念堂的實拍照片,細節相當清楚,的確有 1310萬畫素的實力。(點選可放大)

▲ Idol X 前鏡頭也主打兩個智慧功能,像這個就是自動美顏,會幫你自動美化,效果非常好。

▲ 另外還有表情四連拍,捕捉你四種不同的逗趣表情。

▲ Idol X 的 IPS 螢幕表現很好,播放 1080p 影片時非常流暢,色彩表現也很精準,影音娛樂用途非常享受。

Alcatel OneTouch Idol X:內外兼具的新法式輕薄時尚

把玩 Alcatel OneTouch Idol X 幾天以後,如果要我只能選一個最喜歡的特色,我的答案會是他的外型設計,非常年輕與風格化的外觀讓人印象深刻,除了正面螢幕超窄邊框,視野一流,整體設計也有別於最近給人感覺比較冷冽的科技金屬風,Idol X 的大膽鮮豔用色,以及採用橡膠材質的背蓋,讓它從眾多黑、白、銀的手機中跳脫出來,給人積極又溫暖的感覺。

光看外表還不夠,Idol X 就連軟體使用介面也是給人輕簡又舒服的感覺。獨家 One Touch UI 比一般的 Android 手機減少了一個「App程式集」,直接開機後從首頁就能左右滑選到想用的 App,使用習慣跟 iOS 非常近似,很人性化,「終極省電模式」更是快沒電時,幫手機留下最後通電能量的好法寶,一般人特別在意的拍照與螢幕顯示這兩塊也是 Idol X 的強項,隨手拿起來就能拍出高品質的相片,享受細緻的影音娛樂。

整體來說,Alcatel OneTouch Idol X 真的是一台 CP 值非常高的手機,建議售價 10,900 元,搭配中華電信大省方案,月繳533元起,更只要 3,990 元,就能把這台外型風格簡單又洗煉,很符合年輕人的胃口,又有直覺清爽 One Touch 操作介面的手機帶回家。

▲ 喜歡嗎?現在買 Alcatel OneTouch Idol X 還送Mega King 時尚皮套,質感再升級囉。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