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攜帶方便的平板,也是辦公時的好筆電,玩遊戲也不是問題,外出使用更有超強11小時續航力,加上萬元多一點的低價策略,好 T100,不買嗎?

經濟不景氣的年代,總是希望買的東西 CP 值高一點,不只越便宜越好,也希望越多功能越好,而如果你最近想買一台平板可以帶著趴趴走,到哪裡都可以用大螢幕上網用 Facebook、Line,接上隨盒附上的鍵盤基座後,也能打開附贈的Office 2013 進入工作模式,就算不接電源也能用很久的話,那 T100 是近期最好的選擇。

 

▲ ASUS T100 是採用INTEL 最新 Bay Trail 4 核處理器的平板筆電,瞄準低價但效率取向的消費者。

重點規格

  • 螢幕:10.1吋 鏡面 5 點觸控
  • 解析度:1366 x768
  • 處理器:Intel Atom Bay Trail-T Z3740 1.33 GHz
  • 記憶體:2GB DDR 3 1067
  • 儲存空間:64GB
  • 雲端空間:ASUS WebStorage 1 年不限容量
  • 連接埠:Micro HDMI、Micro USB、Micro SD 讀卡機,USB 3.0(鍵盤基座)
  • 無線:Bluetooth 4.0、802.11 a/b/g/n
  • 作業系統:Windows 8.1 32 位元
  • 電池續航力:11 小時(31Wh)
  • 體積:263 x 171 x 10.5 mm(平板)/ 263 x 171 x 23.6 mm(平板加鍵盤)
  • 重量: 550 g(平板),1,070 g(平板加鍵盤)
  • 顏色:灰
  • 贈送軟體:Office 2013
  • 建議售價: 12,988 元(64GB)/11,988 元(32GB)

平板、筆電一加一,輕巧好拿電力足

T100 是一台採用 Windows 8.1 作業系統的平板筆電,Windows 8.1 是微軟平板、桌機二合一作業系統「Windows 8」的更新強化版本,針對觸控使用最佳化設計,一開機進到開始畫面,就能立刻點選日常最常用到的 App,像是上網、收發 Email、看照片、玩遊戲、看 Facebook,連最常拿來看影片的PPS也有。

但是只要一接上鍵盤,就能進入傳統 Windows 桌面模式,不管你是用 Word、Excel、PowerPoint 工作,或者再接上滑鼠,打開遊戲來玩,通通沒問題。

T100 平板模式:輕薄好持

▲ 平板模式的 T100,是一台 10.1 吋的標準平板,但是採用的是 Windows 8.1 系統,而非Android 或 iOS 系統,因此可以安裝一般的應用程式,以及在「市集」中的 App。

▲ 正面上方有前置 120 萬像素的視訊相機鏡頭,以及燈光感應器。

▲ 電源開關設計在左上角,開啟後也會有指示燈亮起。

▲ 左邊則是音量調整按鈕,以及 Windows 按鈕,設計在這裡可以幫助使用者快速切換傳統桌面跟 Windows 8.1 新的開始畫面。

▲ 右邊則有Micro SD 讀卡機,支援最大 64GB 記憶卡,Micro HDMI 則能讓你外接到電視或更大的電腦螢幕上顯示畫面,也有傳檔與充電用的 Micro USB 連接孔。

▲ 以 10.1 吋的平板來說,550g 算是蠻輕的,單手拿當然沒問題,只要包包裝的下,T100 非常容易帶出門使用。

▲ Windows 8.1 開始畫面上內建許多實用 App,包括瀏覽器、相片、Email、新聞,也可以去「市集」下載 Facebook、LINE、PPS 來用,平板模式的 T100 就是這麼好用。

T100 筆電模式:鍵盤好打、工作隨時啟動

▲ T100 基座採用孤島式鍵盤,以這種尺寸的鍵盤來說,算是蠻好打的,觸控板也頗靈敏。

▲ 平板跟基座連接處只要一扣上就能組合,一按中間的按鈕就能解鎖打開,使用方便又牢固。

▲ 輕薄是對 T100 的第一印象,所以首先先看看組合起來的厚度,平板加上鍵盤基座組合起來也只有23.6 mm,大概只比 10 元硬幣的一半高度多一點。

▲ 重量也只有1,070g,一公斤左右的重量,如照片所示這樣單手拿是有點勉強(笑),不過雙手拿或是擺在包包裡可是感覺不到什麼重量的喔。

▲ 組合起來以後,也能使用基座左邊的 USB 3.0 連接埠,如果你有 USB 3.0 隨身碟的話,就能享受最高 5Gbps 的檔案傳輸速度。

▲ 實際打開就是這個樣子,10.1 吋鏡面平板加上鍵盤基座,T100 就是一台完整的 Windows 筆電,10.1 吋屬於小筆電的範疇,行動性強

一機雙享,T100 工作、玩樂一把抓

T100 設計上有獨到之處,550g 的重量幾乎是目前市售最輕的 10.1 吋平板,也比微軟剛發表不久的 Surface Pro 2 來得輕,只略輸 Apple iPad Air(469g),行動性十足。而雖然加上鍵盤後的重量就沒那麼輕,稍微有點沉,但這都是為了穩定性的關係,避免頭重(平板)腳輕(鍵盤),讓 T100 直接「仆街」。

▲ 為了變形成筆電後的穩定性,所以 T100 鍵盤沒有朝極輕薄的方向設計。

T100 採用的是 IPS 螢幕,在顏色準確性跟可視角上面都很好,能真實呈現畫面色彩,五點觸控功能的感應也很順,觸控操作上也沒有問題,點擊、放大、拖拉都很流暢。

T100 目前有 32GB/64GB版本,如果只用這些容量當平板來用,絕對是夠了,但是如果你有拿來當筆電打算,要存很多大檔的話,就建議買一片 64GB 的Micro SD 卡來裝,不用老是得連上雲端去下載檔案,而可以直接存在記憶卡內。當然,接上鍵盤基座以後就提供 USB 3.0 連接埠,所以直接外接一個行動硬碟也是可行的。

▲ 32GB 版本的 T100,內建了 Windows 8.1 後,還剩下 15GB 空間,一般平板使用,放一些音樂是沒問題,如果要放一些日劇、韓劇、美劇的話,建議多加一張 64GB 記憶卡。

T100 採用的是 INTEL 最新的四核 ATOM Z3740 處理器、2GB RAM,實測效能還不錯,開機後約 17 秒就能進到開始畫面,不管是打開隨附的 Office 2013 處理大型的試算表檔案,或是開啟大檔都很順利。T100 的圖形處理能力也能夠播放到 4K 解析度的超高畫質影片,因此如果想用來播電影的話,也可以透過 Micro HDMI,把畫面輸出到更大、解析度更高的螢幕上,爽度會更高。

很多人會在乎的遊戲表現上,T100 能夠流暢的跑一些俗稱 2.5D 的遊戲,像是很紅的LOL(英雄聯盟),或是能在市集裡下載的  Soulcraft,以及一些 3D 遊戲,像是賽車遊戲《大地長征:好戲上場》(DiRT Showdown)、《傳送門2》(Portal 2)、《重裝武力3》。

最後要稱讚的是 T100 的電池續航力真的很強,號稱 11 個小時使用時間,在一般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的確可以一整天幾乎都不用充電,但另一方面因為採用跟一般手機一樣的 Micro USB 連接充電,所以充飽電的時間會比一般的筆電來得久,所以建議要保留多一點充電時間,才能讓你出門的時候有一台能量飽飽的 T100 可以放進包包。

▲ 現在買 T100 還隨贈不限容量,一年免費的 ASUS WebStorage 服務,可以把不常用到的檔案存上去,需要的時候再抓下來就好。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