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Z1 是2013 年末賣得最好的幾支手機之一,但是你買了以後到底有沒有真正用到「眉角」呢?下面就整理出必用的 10 個小技巧,手上有 Z1 的朋友趕快來檢查一下有沒有還沒學會的吧!

 滋養軒鳳梨酥  

第一招 停用不需要的官方預載 Apps

除了 Google 官方預載的 Apps,Sony Mobile 還放了很多官方的獨家 Apps,有一些還蠻常用的,像是播放程式 WALKMAN 能自動更新音樂資訊,提昇音質等,不過也有一些 App 幾乎用不到,放著也是佔空間,就可以手動停用。

▲ 選擇「設定」→「應用程式」→找到不常用的官方預載 Apps 停用,例如 Socialife。

第二招 調整快速設定選項 好用功能即選即用

從螢幕上方往下拉,通知面板最上面那一塊就是快速設定列,這一塊最多可以放下 10 個常用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啟用。

本來預設的功能裡包括 NFC、國際漫遊,但是這些一般人其實很不常用,就可以到「設定」→「個人化」→「快速設定」,取消勾選,改選亮度、Wi-Fi 基地台或自動旋轉螢幕等。

▲取消NFC、國際漫遊設置後,改勾選更常用的亮度跟無線基地台,讓你的快速設定更實用。

第三招 活用 Info-eye 隨身資料庫,QR Code 也能搜。

Info-eye 功能,能讓使用者用相機拍下某個物體後,立刻連網查詢相關資訊,像是拍下某個知名建築物,就告訴你他的歷史、地點等,不必用到 Google 搜尋。

但其實 Info-eye 有一個更實用的功能,就是拿來拍攝QR Code,拍下來就能直接搜尋網址連上,不需要再安裝 QR Code 掃描 App,非常方便。

▲直接用Info-eye 拍下 QR Code,就會幫你解析網址,是 Z1 非常實用的隱藏功能。

第四招 啟動 Xperia 鍵盤智慧學習功能

選擇「設定」→「語言與輸入裝置」→「Xperia 鍵盤」旁的設定,再選擇「使用我的書寫方式」,選擇掃描 Gmail、Facebook、Twitter、傳訊應用程式,會自動掃描常用字並智慧學習。

不過這個功能不能用在「Xperia 中文鍵盤」,需先預設改為「Xperia 鍵盤」才能用,因此如果你只用英文、法文、俄文輸入的話,這個功能才能產生效用。

▲ 在Xperia 鍵盤旁邊的設定中,選擇「使用我的書寫方式」,就可以選擇掃描Gmail、Facebook、Twitter,智慧學習字詞。

▲不過還要把輸入法改成 Xperia 鍵盤才行,但是並不支援中文輸入,所以如果你人在國外都輸入中文、法文、俄文的話,對你才有用。

第五招 多用 Timeshift burst,捕捉最精采的畫面

Sony Xperia Z1 可是有 2,070 萬畫素相機,當然要常常拿來拍照,不過是不是常常會捕捉不到最精采的那一瞬間呢?別擔心,以後要記得拍照的時候,記得用Timeshit burst 拍照模式,最多在 2 秒內拍攝 61 張照片,拍完之後再前前後後翻找,一定找得到你想要的那一張最棒的照片。

 

▲來看看大仁哥怎麼教你玩 Timeshift burst。

第六招 解決嚴重當機問題,打開 Micro SIM 卡蓋強制關機

以前智慧型手機有嚴重當機問題,不論按home鍵、電源鍵都沒反應的時候,我們第一個反應就是拔電池,強制關機,但是Sony Xperia Z1 根本沒辦法自己拔電池,該怎麼辦呢?

只要打開 Micro SIM 卡插槽蓋子,就可以看到有一個紅色的 OFF 按鈕,用筆尖戳著就能強制關機了。

▲遇到嚴重當機狀況的時候,可以長按紅色的OFF按鈕,把手機強制關機。

 

第七招 啟動 STAMINA 模式 延長電池續航力

手機拿來拍拍照、看看電影、玩玩遊戲,很容易就沒電,這個時候就要善用Sony 獨家的省電模式「STAMINA」。啟動「STAMINA」 模式後,會在螢幕手動按開關或自動關閉時,暫時停用 Wi-Fi 跟行動資料,也就是這個時候不會自動收進Email,別人傳 Whatsapp、LINE 訊息給你也收不到,但是電話、簡訊、行事曆通知、鬧鐘等會正常運作,很適合在睡覺之前或真的快沒電的時候,啟動來延長電池續航力。

▲快沒電的時候,就啟動智慧型省電功能 STAMINA,每一分電都不浪費。

第八招 自動上傳 PlayMemories Online 每份回憶都幫你保留

現在有好幾種,拍照後自動備份上傳照片的服務,包括 Google+、Dropbox,但是現在介紹的是 Sony 自己的備份相片服務:PlayMemories Online。

PlayMemories 會自動把相片長邊縮小為 1920後上傳,也可以手動上傳原尺寸照片與影片,最大的優點是完全沒有空間大小限制,如果你同時有其他支援 PlayMemories Online 的 Sony 設備,像是 PS3、Sony 電視,就可以直接存取、播放這些照片、相片,非常方便。

▲ 選擇自動上傳,並註冊登入 PlayMemories 後,就能自動上傳照片。

第九招 確保防水功能 務必關緊所有的插槽蓋子

Sony 近來的手機都強打防水功能,Z1 就可以最深放在水深 1.5 公尺,時間長達 30 分鐘,甚至可以在水底下直接拍照,玩水上活動、甚至浮潛的時候都好用,

但是可要記得把所有該關的蓋子都關起來,才能真正防水,否則進水就麻煩了。

▲Z1 左右兩側總共有三個蓋子,包括Micro SIM卡、MicroSD卡跟Micro USB 插槽要關好,才不會進水。

第十招 聖誕、過年玩 AR效果 增添歡樂氣氛

最後一個推薦必玩的招式就是拍照的 AR 效果了,目前可以有七種不同的主題,包括恐龍、潛水、童話、時尚迪斯可、化妝舞會、慶典、蝴蝶可以選,每一種主題都有特殊好玩的效果,特別推薦在歡樂的聚會場合拿出來玩,幫賓客們拍一張好玩的照片都做紀念喔。

▲好玩的 AR 效果,最適合在 Party 的時候拿出來玩了。

參考資料:10 top tips for your Sony Xperia Z1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