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過了,昨天一夥人交換禮物、開趴替的照片是不是馬上就上傳到臉書了呢?Facebook 上每天都有超過3 億 5,000 萬張照片上傳,你知道裡面最多的照片類型是哪一種嗎?你知道人們很喜歡在哪個地方拍照嗎?究竟狗狗跟貓咪的照片,哪個在FB上比較多?影像分析公司 Superfish 就用一張資訊圖表來告訴我們答案!

FB 上的 5 大照片類型:最多人上傳分享的是…

  • FB 上已經有 2500 億張照片,平均每個人的社群網站上有 6 萬張照片。
  • 現在更以每天平均新增 3 億 5 千萬張的速度,急遽增加中。
  • 不過,其中有 65 % 的照片完全沒有相片說明,就只是上傳上去而已。
  • 有 36 %的照片都是人為主題,社群網站嘛,這是當然的。
  • 27 % 的照片是以地點為主題,可見大家都喜歡拍到此一遊的照片。
  • 28 % 是大家都愛分享的幽默有趣的網路圖片
  • 只有 6 % 是活動相關,3 %是跟物品有關的相片。

人人都愛自拍,但是更喜歡在車上拍照

  • 自拍(selfies)剛被牛津字典獲選為年度風雲字,不過其實在車上拍的照片,比大家的自拍照還普遍,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一坐上車就想拿起手機拍照,是因為空間比較隱密嗎?

貓狗大戰之誰比較受歡迎,得獎的是…

  • 噹噹~得獎的是狗狗!FB 上狗狗的照片比貓還多 5 倍,會不會是因為大部分的狗比貓容易控制,比較好拍?

刺青照 vs. 比基尼照,誰比較多?

  • 在 FB 上,刺青照比清涼的比基尼照還普遍,事實上,刺青照還比上空照更多了兩倍,真是不可取。

為什麼你要分享剛剛跟別人說了什麼呢?

  • 不說不知道,FB 上有 1.4 % 的圖片竟然是 iPhone 的手機截圖,原來真的有很多人,會喜歡截圖自己的 LINE 或 WHATSAPP 訊息內容分享到 FB 上耶。

瀑布 vs. 彩虹,哪種照片比較多?

  • FB 上大多數的照片都是在戶外拍的,在這些戶外照片中,瀑布照片比彩虹照片更普遍 3 倍,看來同樣都是奇觀,瀑布還是比彩虹容易遇上多了。

資料來源:

Infographic: What types of images are posted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