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Android 手機大戰,就由 Sony Xperia Z2、Samsung GALAXY S5 在 MWC 開打了,一邊是狹著 Z、Z1 大獲成功的餘威,另一邊則是準備一雪 S4 銷售不如預期的劣勢,究竟是 Sony 會靠著充滿時尚風格,強調拍照硬體與功能優勢的Z2 成為新的 Android 霸主,或者是 Samsung 會吸取教訓以及其他機種的優點,再次成為 iPhone 最大的對手呢?

功能比一比:Z2 強打拍照攝影功能、S5 加入指紋辨識

Z2 重點功能:

  • G鏡頭搭載 2070 萬像素大型 Exmor RS for mobile CMOS 感光元件,以及 BIONZ for mobile 影像處理技術
  • 新增娛樂錄影模式,包括 Timeshift video 時移拍攝影片以及 AR 擴增實境錄影,透過 SteadyShot™ 技術可搭配拍攝 4K 解析度影片
  • 5.2吋 Full HD顯示螢幕,搭配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原色顯示技術,以及由X-Reality™ for Mobile極真影像技術支援的Live Colour LED螢幕
  • 世界第一款內建數位降噪(Digital NoiseCancelling)科技,搭配前置雙邊立體聲雙喇叭
  • 採用最新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3 GHz四核 Krait 處理器,支援 4G LTE 展現高速性能,搭載 3GB RAM 以及 3200 mAh 大容量電池,濃縮於8.2mm的纖薄機身

S5 重點功能:

  • 支援第五代 Wi-Fi 802.11ac、2X2 MIMO以及 LTE Category 4標準下的多數LTE頻,更有「Download Booster」功能,能夠同時結合Wi-Fi與LTE,以加速下載傳輸速度。
  • 搭載1,600萬畫素相機外,改良的選單和使用者介面,能讓使用者輕鬆拍照、編輯和分享相片。
  • 全球最快的0.3秒自動對焦功能,優化的飽滿色調模式 (HDR),以及全新的「Selective Focus」功能,能讓使用者對焦特定拍攝物體,產生主體清晰而背景模糊的景深效果。
  • S Health 3.0將提供更多的健康工具,並搭載各種個人健康監測感應器,如計步器、飲食與運動記錄等工具,以及全新內建的心跳監測器。使用者還可以透過第三方app開發生態環境,進一步客製化自己的健康計劃,並與新一代Gear進行配對,串聯使用健身教練功能。
  • GALAXY S5具有IP67防塵與防水功能,並搭載「Finger Scanner」功能提供安全、螢幕解鎖辨識功能,「Ultra Power Saving Mode」則能將螢幕轉換成黑白色並關閉所有不必要的功能,以降低電池的電力消耗。

兩台旗艦機相比,S5 擷取了相當多去年旗艦機種的特色功能,例如 Z2 的防水功能、類似 HTC One Max、iPhone 5s 的指紋安全掃描「Finger Scanner」,簡化版  Nokia Lumia 1020 先拍照再對焦功能的「Selective Focus」。還有幾樣值得矚目的新功能,像是我們雖然有行動網路吃到飽,但是 Wi-Fi 速度相對比較快,所以要下載大檔時,會連接 Wi-Fi 下載,而 S5 的 Download Booster 功能,則是當使用者要下載超過 30MB 的檔案時,若啟動這個功能,將會自動結合 Wi-Fi 與 4G LTE,用兩種網路的頻寬一起傳輸,讓你更快完檔。

S4 主打的健康功能也有進展,這次除了計步器功能更加入了心跳監測器,搭配 S Health 3.0 更容易把握自己的運動狀況。

   

▲ Samsung GALAXY S5 的野心很大,幾乎把其他熱門手機的重要功能都移植過來,再加上持續注重的健康功能,讓 S5 成為功能很全面的手機。

相對來說,Z2 的功能提昇就完全呈現在「娛樂」、「攝影」上。在娛樂上就是除了提高規格,螢幕變大,加入新的音效技術,提供消費者拿著 Z2 就有享受極致的電影、電視等影音娛樂節目。

另外一點就是「攝影」,搭配G鏡、2070 萬畫素鏡頭的硬體,支援 Steady Shot可以用 4K 模式錄影(43840x2160 pixels/30p)以外,Z1 就有的 Smart Social Camera 娛樂拍照模式更升級,包括快慢動作即時調整拍攝的 Timeshift video 時移拍攝影片Creative effect 創意效果Background defocus 背景散焦,備受歡迎的 AR 效果擴增實境可用在攝影模式,還能拍攝 Vine 短片。

 

▲ Z2 的 Background defocus 背景散焦功能,讓你先拍照,再來決定背景要不要散焦,讓被攝物更凸顯。

 

▲ Timeshift video 時移拍攝影片,可以快速做出充滿戲劇效果的動態影片。

你選哪一支?

Z2 跟 S5 這兩支新旗艦機在功能上是更擅勝場,如果你要求的是一台頂級娛樂的手機,熱愛手機攝影,鍾愛日系外型,那 Z2 是不二的選擇。但是 Samsung 也整合了非常多未來主流的功能在 S5 上,像是指紋辨識讓我們未來不用記密碼就能解鎖、進行手機付款,Download Booster 功能更是讓人期待未來大檔秒殺的時代來臨,全民路跑時代下,結合心跳監測的健康功能更會是很多人的必需品。

讀者們,您會選哪一支呢?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