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歲末年終大採購的季節,現在正是歐美感恩節、聖誕節禮物採買的時候,知名科技網站 CNET 也替想買平板的朋友們,列出七個必買選項,如果符合你的預算,又買得到的話,這幾台可是今年送給自己、家人、朋友的最棒禮物喔!


#1 Apple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年度最佳小平板



優點:媲美 iPad Air 的超高解析度,遠勝上一代 iPad Mini 的 A7 處理器,Wi-Fi功能結合雙天線、MIMO 技術,整體效能、螢幕表現更佳,但是電池續航力仍然跟上一代一樣好。


缺點:16G Wi-Fi 版本的 399 美金起跳價,跟其他 7 吋平板相比貴了點,如果想要更高容量或支援 LTE 的版本,價格更貴。另外也缺乏 iPhone 5S 上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


採購重點:相較於老大哥 iPad Air,iPad Mini 攜帶性更好,而且完全沒有在效能、功能上有所減損,雖然在價格比上一代以及市場上其他 7 吋平板都還來得貴,但即便如此,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仍然是市面上最好的小平板。


CNET 推薦:4顆半星


台灣上市時間:據傳為 2013 年 12 月中旬。


#2 Apple iPad Air:絕佳的輕薄 10 吋平板



優點:iPad Air 效能、電池續航力都更好,也更輕更薄,前置 iSight 視訊鏡頭的感光元件更大,Retina 顯示螢幕表現也跟上一代一樣棒。


缺點:身為 Apple 的旗艦平板,卻沒有 iPhone 5S 上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每次開機都還要用傳統方式解鎖,上 iTunes 買東西也還要手動輸入密碼。價格也是一個問題,16G Wi-Fi 版就要 499 美金,跟其他平板比起來並不便宜。


採購重點:在功能上,iPad Air 跟上一代 iPad with Retina Display 一模一樣,只強化了效能跟 FaceTime,不過在設計上面是大有進步,很難想像10吋的 iPad Air 可以輕薄到這個程度,如果不考慮價錢的話,它還是市面上最棒的大尺寸平板。


CNET 推薦:4顆星


台灣上市時間:據傳為 2013 年 12 月中旬。


iPad Air、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更多介紹,請看:Apple iPad Air、iPad mini Retina 版現身,你比較愛誰?


#3 Google Nexus 7(2013):高 CP 的Android 平板好選擇



優點:有顯示銳利的 Full-HD 螢幕,流暢的效能,優秀的電池續航力與算輕的重量,不到萬元台幣(9,900 元)的價格讓 Nexus 7 2013 版成為 CP 值很高的 Android 平板。


缺點:Nexus 7(2013)的背面設計少了上一代的皮質顆粒感,螢幕色彩顯示準確性差一點,不支援MicroSD 卡擴充容量,雖然搶先支援最新的 Android 4.3 版本,但這個版本實用的功能並不多。


採購重點:不錯的效能跟便宜的價格,讓 Nexus 7 成為值得一買的 Android 平板。


CNET 推薦:四顆星


台灣上市時間:已上市


#4、5 Amazon Kindle Fire HDX 8.9、7:影音專用平板電腦


Amazon Kindle HDX 有 7 吋與 8.9 吋兩種規格,除了尺寸以外,7 吋版本解析度為 1920x1200,有視訊鏡頭,8.9 吋版本則高達 2560x1200 解析度,有前後雙鏡頭。



優點:Amazon Kindle Fire HDX 8.9、7效能強大,不管是瀏覽網路或操作都非常流暢,螢幕顯示銳利,以 9 吋平板來說,重量也非常輕,獨家的 Mayday 即時真人影音客服功能,一按下可以立刻看到服務人員,並幫你解決使用問題,更有一些小但聰明好用的 UI 設定,讓 Kindle Fire HDX 成為一台使用者經驗很棒的平板。


缺點:遠端影音瀏覽功能(Remote Video Viewing)還無法使用,如果想要免廣告跳出版本,還要另外加付15塊美金。如果購買 16G 版本,儲存幾部HD影片就沒了,也不能自己擴充容量。由於採用 Amazon 自己的 Fire OS,因此沒有 Google Play 商店,很多 App 不能直接下載安裝。電源、音量鍵都設計在背面,有時候很難按到。


採購重點:Amazon Kindle Fire HDX 8.9、7 不只 CP 值高,也是現在最好的影音型平板電腦,如果你有在使用 Amazon Prime 影音串流服務的話,更是值得採購的行動裝置。


CNET 推薦:四顆星


台灣上市時間:未上市


#6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版:筆寫平板的最佳選擇



優點:有最新的 Android 4.3 作業系統,優異的處理器速度、前後相機鏡頭,輕薄、易攜帶,強化的 S Pen 功能更提高了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版平板的生產力。


缺點:皮紋設計觸感的機身背面,好不好看見仁見智,手寫辨識功能還不夠完美。


採購重點:強化的 S Pen 功能,讓這台高階平板更加物有所值,但如果你不在乎筆寫功能的話,別的平板會是更好的選擇。


CNET 推薦:四顆星


台灣上市時間:已上市。


#7 Barnes & Noble Nook HD+:電子書閱讀專用



優點:Barnes & Noble Nook HD+ 最低階版本定價只要 149 塊美金,螢幕銳利,效能不錯,又具備 MicroSD 擴充插槽,重量輕、握感好,內建雜誌以及各種電子書免費內容。


缺點:沒有相機、螢幕容易沾指紋,作業系統有時候操作有點遲緩。


採購重點:Barnes & Noble Nook HD+ 是主打低價入門的平板,也已經支援 Google Play 商店。


CNET 推薦:三顆半星


台灣上市時間:未上市


資料來源:These 7 Tablets are the best. Peri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