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哪種可以一天不碰電腦,但是不能一天不滑手機的人嗎?你知道有哪些故障原因最常碰到,又是怎麼發生的嗎?下面就看看由神腦客服維修中心統計出來的 10 大送修問題,並且由神腦專業維修工程師解說一下這些問題的發生原因,讓讀者未來可以好好趨吉避凶,好好保護自己的手機囉!

▲ 想知道十大最常見送修問題是哪些,這些問題背後的可能原因是什麼嗎?就由神腦南港客服維修中心的劉效禹工程師來幫你解答囉!

#5無法充電、待機時間短

這是屬於電池問題,電池是有使用壽命的,屆時會產生手機電池膨脹,無法充電。另一種常見的電池問題是長時間不使用,導致電量消耗完畢後,電壓太低,使用USB 充電線完全無法充電。但是只要送回神腦維修中心,工程師們會讓電池電壓回復正常。

▲左邊的是電池使用壽命到期,產生膨脹,只要更換電池即可解決。

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手機 USB 舌片接頭,因為太用力插拔而斷裂或缺角,或者跟機板連接的針腳,因為左右搖晃而鬆脫。

▲常常上下插錯的話,會毀損手機 USB 舌片接頭,導致無法充電。

▲除了舌片接頭毀損,另外機板上的針腳也可能因為插拔不順,左右搖晃而鬆脫。

#6 泡水摔機等人為故障

最常見的人為損傷,包括摔到、撞到、壓到,外殼損壞不打緊,如果LCD螢幕裂開,就需要直接換掉整個螢幕模組。

▲人損最大宗就是 LCD 螢幕故障,摔到、壓到都有可能。

另一個人為損傷的大宗是泡水,這個泡水除了真的「泡水」以外,手機長期處在高濕度環境也會造成生鏽等問題,像是你的牛仔褲或外套口袋下雨淋濕了,還把手機長時間放在裡面,或者有些人把手機當做導航機來用,長時間放在冷氣出風口,都有可能導致水氣入侵手機造成故障。

▲手機上有幾個地方會有試紙,可以初步判斷是否水氣入侵受潮,但是工程師仍會仔細拆開檢查,機板是否有生鏽、氧化問題。

#7 收訊問題

很多使用者會反映手機收訊不良,這問題有兩種可能原因,一種是手機摔到以後,外觀看起來可能沒事,但是裡頭的天線鬆脫了,另一種原因也可能是SIM卡問題,可能是使用太久導致金屬面氧化,或者是取出來的時候不小心磨到了,也有可能是手機安裝 SIM 卡的地方,因為使用轉卡插拔不順,使得針腳變形都有可能。

#8 按鍵故障

雖然現在大家幾乎都是拿觸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但是上頭仍然會有電源開關、音量鍵,用久了有時會產生彈性疲乏、或者機板接點氧化,也會造成按鍵故障,這也是排名第 8 的常見故障原因。

#9 相機問題

這個問題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相機本身問題,像是某些廠牌、型號的手機拍照時會產生紫光、藍光,就算送修也需要等原廠提供韌體更新解決。另一種是由於使用者不熟悉手機使用,例如使用錯誤情境模式拍照等等,導致拍照出來的效果不佳,例如偏黃、偏藍等等,或者純粹的照相技術不佳。

#10 功能設定解說

排名第 10 的常見送修原因是功能問題,像是發現突然不能使用 3G 行動上網而送來維修中心,但是經過檢查才發現,使用者先前有在手機上設定了流量限制功能,到達這個限制後,手機會自動停止手機上網功能,因此只要解除限制之後,手機就可以正常上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