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那種可以一天不碰電腦,但是不能一天不滑手機的人嗎?你知道有哪些故障原因最常碰到,又是怎麼發生的嗎?下面就看看由神腦客服維修中心統計出來的 10 大送修問題,並且由神腦專業維修工程師解說一下這些問題的發生原因,讓讀者未來可以好好趨吉避凶,好好保護自己的手機囉!

▲ 想知道十大最常見送修問題是哪些,這些問題背後的可能原因是什麼嗎?就由神腦南港客服維修中心的劉效禹工程師來幫你解答囉!

#1 LCD無顯示或無反應

手機送修時,是先由神腦銷售人員或客服維修中心前台人員做問題判定,一般最常見到的表面症狀就是 LCD 沒有畫面,也就是無顯示或無反應,因此會先勾選這個選項,但這個只是一個常見的表面症狀,具體的問題可能是當機、螢幕人損等等。

#2 無法開機、使用中突然斷電

如果你的手機在待機狀態時,會突然關機或者突然無法開機,通常第一個會先判斷是否是電池供電不穩,第二個可能的原因是使用者邊充電邊玩手機,或者是收訊不良時,手機一邊搜尋訊號,一邊玩手機時,這樣都會因為溫度過高,導致機板超載,手機啟動安全機制而自動關機。

#3 軟體當機、無法操作

軟體當機而送修的情況,第一個常見的原因是 App 下載太多,同時執行太多重度 App,導致觸控反應遲鈍,通常只要重置就能回復正常。另一種常見的原因則是發生在無法更換電池的手機上,因為這些手機一旦死當,會出現螢幕反黑的狀況,無法使用傳統拔電池的方式強制關機,所以使用者常常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就成為排名第三的送修原因。

▲ 現在手機廠商也學乖了,增加了強制關機鈕,只要按壓一段時間,就會強制關機,圖為Sony Xperia Z Ultra。

#4 聲音問題,沒有鈴聲或聽不到

沒有鈴聲,有可能是手機響鈴自然故障,也有另一個可能是因為使用者長期在金屬粉塵很多的地方工作,也有可能讓響鈴磁化,失去作用。

另外像是從事木工、裝潢業的使用者,也可能因為工作環境產生的細微粉塵,塞住聽筒過濾網,使得聲音變小,這時只要拆機清一清就可以解決問題。也發生過使用者工作環境太過吵雜,因此需要把手機鈴聲調整成戶外模式,音量才不會過小。

▲手機響鈴失效有可能是自然故障,也可能是因為金屬粉塵導致磁化。

▲過多粉塵也有可能導致聽筒防塵網積塵,聲音變小,使用者除了可以自己從外面清潔,如果送到維修中心也會幫使用者拆開從內部除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