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很智慧,但是也要聰明用才划算!下面介紹的LG G2 除了在硬體規格上是數一數二的機皇,更有非常多實用的軟體功能,下面就介紹 10 個必學更必用的小技巧,像是敲兩下喚醒螢幕,截圖同時編輯,同時看網頁、看影片等等,有LG G2 的人快來看看有哪些你還沒用過的,還沒買 G2 的人看了還不快來神腦挑一台嗎?

滋養軒鳳梨酥 

第一招 敲兩下喚醒/關閉螢幕,省電、顯示隨我玩

 

拿到你的 LG G2 以後,第一個一定要學的技巧就是螢幕自動關閉省電時,只要手指在螢幕上輕敲兩下就能喚醒,不需要再按電源鍵,反過來也可以用手指直接在畫面空白處按兩下就能手動關閉螢幕。

 

 

▲ 用手指在螢幕上快速敲兩下就能快速喚醒或關閉螢幕。

 

第二招 快速截圖並編輯,網頁好康馬上記錄

 

G2 螢幕截圖的方式跟一般的 Android 手機相同,同時按下背後的電源鍵以及下音量鍵一下子,就會截圖完成,但是如果你想截圖同時在截圖上面做筆記的話,就可以叫出啟動「Quick Memo」,從截圖到編輯標記一氣呵成,立刻記錄或分享到社群網站、Email。

 

 

 

▲ 從狀態列啟動Quick Memo,截圖、編輯一次完成,更加方便。

 

第三招 背後音量鍵三大好用途

 

LG G2 背面有三個按鍵,分別是電源鍵跟音量的增減鍵,這三個按鍵除了原本的用途以外,也可以充當啟動拍照功能、拍照快門鍵以及啟動 Quick Memo。



    1. 下音量鍵快速啟動拍照:在 G2 螢幕關閉或鎖定狀態下,按住下音量鍵約3、4秒鐘,就可啟動拍照功能,第一時間捕捉畫面。

 

    1. 上下音量鍵化身拍照快門鍵:開啟拍照功能後,上下音量鍵都可以作為快門鍵,按住還可以連拍,非常直覺。

 

    1. 上音量鍵快速啟動 Quick Memo:在G2 螢幕關閉或鎖定狀態下,按住上音量鍵約3、4秒鐘,就可快速啟動 Quick Memo 功能,臨時想要記下什麼東西,隨身筆記本馬上出現。



 

▲ 下音量鍵,可以化身啟動拍照以及快門功能,上音量鍵則是Quick Memo 讓你隨時記事,不用再點開螢幕。

 

LG G2 D802 16GB 頂級四核旗艦機(公司貨)

 

第四招 電源百分比隨時看

 

出門在外最怕手機沒電,時時知道自己手機還有多少能量是很重要的,現在就點開你的「設定」後選擇「電池」,再勾選「電池百分比」,你就能隨時知道是不是該幫你的手機補充點能量了!

 

 

▲ 一眼就能看到剩多少電力,這個顯示百分比的功能一定要打開。

 

第五招 啟動 QSlide 多工執行最方便

 

想一邊用手機上網拍看想買的東西,一邊用手機計算機算價錢嗎?或是一邊上網,還順便看個電影嗎?那你就得來試試 QSlide多工執行,讓多個軟體可以同時在螢幕上顯示,讓你一心多用,效率加倍。

 

從手機螢幕上滑下狀態列以後,點選「QSlide」圖示,就能看到多達 9 種可以同步顯示的軟體,最多可以同步執行並顯示 2 個。

 

 

 

▲ 一心可以二用,一個螢幕當然也可以顯示兩個App,QSlide讓你的手機更有用。

 

第六招 看看不同的轉場視覺特效

 

剛拿到 G2 的人一定對螢幕解鎖的絢麗特效驚艷,但其實這些特效還可以自己設定的。

 

可以設定的轉場特效包括:主頁螢幕的螢幕效果、螢幕關閉效果和螢幕解鎖時的螢幕效果,其中特別推薦一定要試著玩一下更多螢幕解鎖效果。

 

主頁螢幕效果

 

 

▲ 在「系統設定」-->「顯示」-->「主頁螢幕」-->「螢幕效果」中,可以選擇多種不同的主頁翻頁效果。

 

 

▲ 這張圖顯示的就是手風琴效果。

 

螢幕關閉效果

 

 

▲ 在「系統設定」-->「顯示」-->「螢幕關閉效果」中,總共有三種效果可以選擇,同時預覽。

 

解鎖螢幕

 

 

▲ 在「系統設定」-->「顯示」-->「鎖定螢幕」-->「螢幕效果」中,可以選擇五種解鎖螢幕的效果。

 

 

▲ 預設是波紋效果,不過圖中顯示的水晶效果更加絢麗。

 

第七招 拍你、拍我 啟動雙向攝錄模式

 

活用前後雙鏡頭,進行雙向拍攝功能這功能不是 G2 先開發出來的,但是G2更進一步把雙向拍攝進化成了「雙向攝錄」,也就是不只可以同時拍下對方跟自己的照片,更可以同時錄下對方跟自己的影像。

 

下次想要記錄你家小朋友在公園、沙灘上嬉戲畫面的時候,不妨試試看這個模式,把你看著小朋友快樂遊玩時,露出滿足神情的影像也一起記錄下來吧!

 

 

▲ 在拍照與攝影前,在「模式」中選擇「雙向攝錄」,讓你想拍的對象跟自己同時入鏡,留下最特別的影像。

 

第八招 開啟智慧螢幕、智慧影片

 

這兩個功能都是利用前鏡頭偵測使用者的視線,依是否還停留在螢幕上來決定螢幕是否要關閉或影片是不是暫停播放,開啟這兩個功能後,能讓使用者不用常常解鎖螢幕,或是看影片忘了按暫停了。

 

 

▲ 智慧螢幕、智慧影片,能讓你省掉常常用解鎖螢幕,或是回轉影片進度的麻煩。

 

第九招 免開手機,前後LED燈訊息通知

 

我們在上班的時候,通常會把手機轉為無聲震動,如果有來電或是來電沒接到,常常會沒注意到,這時就可以善用前後 LED 燈訊息通知功能,隨時提醒你是不是現在有人打電話來、傳訊、或鬧鐘響起,對上班族來說非常實用。

 

 

▲ 「系統設定」-->「顯示」-->「通知LED燈」中,可以設定哪些訊息來時要LED燈出現通知訊息。

 

 

 

 

▲ 手機放旁邊用靜音,也能有LED燈訊息通知你,是不是有來電了。

 

第十招 Turn On 靜音模式 工作、睡眠不打擾

 

最後一招是所有被手機牽著走的現代人,都一定要學會的一招:靜音模式。

 

開啟之後會自動封鎖所有的來電,只有設定允許清單內的聯絡人來電才能接通,並且能自動回覆未接來電的訊息,非常適合工作開會、睡覺,或者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不讓來電打擾你的重要時刻。

 

 

▲ 特別推薦睡覺的時候,啟用這個靜音模式,免得被奇怪的來電給打擾了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