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Z1 除了規格滿點,就屬 2,070 萬畫素、Sony G 鏡的帶來的拍照功能最受矚目,但是除了採用「智慧場景辨識功能」,自動化設定來隨手拍,也建議可以學著偶爾用手動模式(M 模式),拍出有自己風格的照片,不過拍照之前,先檢查你的解析度、ISO 值設定,才能拍出品質最好的照片喔。



▲ 按下 Sony Xperia Z1 的拍照快門鍵就會自動啟動拍照功能。



▲ 但是啟動後會自動跳到「智慧場景辨識」,這對一般人來說很方便,可以自動化拍攝,但是對想好好學攝影的你來說,可就得切換到手動模式了。



▲ 先點擊「智慧場景辨識」後,再點選手動,就能開始把拍照世界設定的權力拿回手上了。


NO.1 設定最高解析度 20MP



▲ 不管是「智慧場景辨識」,還是「手動」模式,預設拍照解析度都是 8MP(16:9)寬螢幕。



▲ 8MP(16:9)拍照範圍左右比較寬,能容下更多被攝物,但是解析度比較低(3840x2160)。



▲ 因此,如果你想要發揮 Z1 全部實力,拍下更多細節的超高解析度相片,不在乎拍照範圍比較窄的話,就把解析度改成 20MP(4:3)。



▲ 改成 20MP(4:3)後,解析度會變成 5248x3936,寬度比較窄,但是細節看的更清楚。


第二招 調整 ISO 值,降低雜訊



▲ 預設是用自動,但是如果你預計自己要拍大景,之後再裁切自己想要部分的話,就手動把 ISO 調的越低越好。




▲ 這兩張可以很明顯的看出,當下面這張照片的 ISO 值降到 50 的時候,雜訊消除非常多,就算放大也很清晰。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