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的 LINE 3.9.0 版新增了視訊通話、極短片,以及刪除好友功能。除了跟好友傳訊、語音通話,現在也能透過手機、平板的視訊相機進行視訊通話,極短片功能則是類似 Instagram 的 15 秒錄影功能,按著就能錄影、放開就中斷,最長 10 秒,最少 4 秒。可惜目前只有 iOS 版支援這個功能,Android 使用者還得先等等。


視訊通話:跨平台都看的見你


LINE 的視訊通話目前只有一對一功能,還沒有像 Skype 一樣有多方視訊對話功能,iPhone、Android 和 PC (Windows/Mac) 平台上最新版的 LINE 皆有支援,Wi-Fi 或 3G 網路環境皆可,在通話期間也能隨時在視訊和語音之間切換。



▲ Android/iOS 使用者升級到最新的 LINE 3.9.0 版,就能玩視訊通話了。



▲ 電腦版 LINE 使用者更新到最新版 LINE 也支援視訊通話,目前 Windows 的最新版本是 3.1.10.37。


極短片:4-10 秒間,精采生活隨你錄


極短片功能讓使用者展示並分享 4 至 10 秒的個人化短片,還可以搭配 LINE 提供的背景音樂(目前 9 首)做影片配樂,完成後除了可以傳送給好友外,也可以將個人化短片分享在自己的主頁(Home)和動態消息(Timeline)上自動循環播放,使用者也可以分享上傳至其他社群網路平台。目前這個功能先在 iOS 平台推出, Android 版還沒有。



▲ 按著中間的數字就會開始錄,放開就會停止,之後可以搭配 LINE 提供的背景音樂。



▲ 極短片功能也可以用來玩停格動畫,先拍一秒,擺好玩具後再拍一秒,依序拍完 10 秒就行。

刪除好友與其他新功能


照片分享更輕鬆



  • 使用者可於聊天室中建立多達一百本相簿,每本相簿上限為一百張照片,存取照片變得更方便。


影像功能更進階



  • 當影片上傳至聊天室後,可直接與其他好友分享,無需重新上傳。


「刪除好友」功能



  • 使用者現可刪除「隱藏名單」以及「封鎖名單」中的聯絡人,而且被刪除的聯絡人將不會再出現於好友推薦名單中。


主頁及動態消息隱私設定更上一層



  • 每則貼文的權限可獨立設定,使用者可自己決定誰能看到特定貼文。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