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推出 3DS 掌機的降級版 2DS,支援所有的 NDS 跟 3DS 遊戲,但是拿掉裸視 3D 功能,而且不能摺疊,外型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平板上面有上下兩個螢幕跟方向鍵、類比方向鍵跟按鈕。




▲ 按鍵的配置都從下螢幕往上移,方便手握的時候遊玩。



▲ 2DS 機身將會有紅、藍色系,機底則會有黑白兩色,搭配起來外型會有四種款式,主打年紀更小的玩家。



▲ 2DS 不能摺疊,所以行動性差了一點,不過很多人出門都能帶上平板了,帶著2DS 好像也不是難事。


Nintendo 2DS、3DS、3DS XL 比一比



(本圖可點選放大)



  • 只能顯示2D:根據任天堂這張比較表,可以看到是 2DS 只能顯示 2D 畫面,不能顯示裸視3D。

  • 螢幕尺寸:很多人關心的上下螢幕大小,2DS 的螢幕大小是跟初代 3DS 相同,分別是 3.53吋跟 3.02 吋,比 3DS XL 小多了。

  • 記憶卡容量:2DS 包裝內附的是 4GB 容量的記憶卡,跟 3DS XL 相同。

  • 休眠切換:2DS 不像 3DS、3DS XL 能夠摺疊進入休眠模式,因此多了休眠切換功能。

  • 電池續航力:續航力大約介於 3DS 與 3DS XL 之間,玩3DS 最長可到 5.5 小時,玩 DS 遊戲則可達 9個小時。

  • 省電模式:2DS 取消了省電模式。

  • 喇叭:不像 3DS、3DS XL,2DS 只有單聲道揚聲器,要接耳機才能有聆聽立體聲。

  • 尺寸重量:尺寸看起來跟初代 3DS 攤開後,不會差太多,雖然重量比 3DS 多了 25 g,但實際握持應該不會有什麼感覺。


拿掉裸視 3D,讓父母更安心地買給小朋友


任天堂突然推出 2DS,讓不少媒體都嚇了一跳(跟 2DS 這麼山寨的名字也有關….),尤其是摺疊覆蓋的形式從 DS 一直延續到 3DS、3DS XL 都備受好評,現在改設計為整個攤平,讓人有點訝異。


但是拿掉一些人不太習慣,看久會頭暈的裸視 3D 功能以後,除了能夠降低成本,背後最大的原因,應該是要因應這一兩年,很多人對立體 3D 顯示效果,可能傷害幼童視力的疑慮。直接把 3D 顯示功能拿掉,再加上定價只有 129.99 美金(約合台幣 3,896 元),肯定會提昇不少父母買給小孩的意願吧。


2DS 目前只公布將會在10月12日於北美及歐洲開賣。其他地方,包括日本、台灣都還未定。


你也想看:夏日遊戲王:Xbox 360、PS3 新 GAME 玩不完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