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依賴你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每天起床開始滑滑滑,看看 Facebook、傳傳 LINE,通勤途中也在玩遊戲,或是看一下蘋果日報 App。如果單純坐辦公室,或許可以馬上接著充電器充電,但是如果你剛好今天要在外面趴趴走,一定很快發現電量不足警告訊息,更別說週末假日高高興興出門去,到了下午或傍晚卻發現手機沒電了,不能查 Google 地圖,不能上愛評網看等下要去哪間新餐廳吃飯,不能跟準備見面的朋友約時間、地點,多不方便阿。


來顆行動電源吧,塞在隨身包包裡,就能讓你不被社交孤立,遊戲怎麼玩都不怕沒電。


台灣設計研發的行動電源


MEGA KING 是 2010 年在台灣創立的新本土品牌,產品也在台灣設計研發,目前產品線除了行動電源,還有結合專業技術與時尚風格的保護類配件,兩者都是由神腦代理銷售,並負責保固期間的售後服務與維修。


現在 MEGA KING 行動電源總共有推出 5000mAh、5200mAh、6000mAh,跟下面要介紹的 9000mAh 共 4 款容量的產品,其中 6000mAh 跟 9000mAh 更是市面上少數通過美國 UL 產品安全驗證,並支援同步充電與快速回充技術的行動電源。



▲ MEGA KING 9000mAh 不只擁有高容量且通過 UL 認證,還有快充、快速回充,以及同步充電技術。


產品規格



  • 型號:MK 9000

  • 容量:9000mAh

  • 額定容量:5400mAh(27Wh:DC 5V,1A)/4800mAh(24Wh:DC 5V,2.5A)

  • 顏色:晶鑽黑/珍珠白/玫瑰粉

  • 尺寸:93.4 x 62.9 x 24.9 mm

  • 重量:180 g

  • 輸入:DC 5V, 2.5A

  • 輸出:DC 5V,1A/5V,2.5A

  • 回充時間:4-5 hrs(AC)



▲ 下面要介紹的這款 MEGA KING 行動電源,就是 9000mAh 的高容量版本。



▲ 一邊是 Input 是 microUSB 接頭,5V/2.5A,搭配相容的變壓器,能比一般5V/1A 輸入的行動電源回充更快。



▲ Output 則是雙輸出 5V/1A,5V/2.5A,適合分別給手機、平板電腦同時充電。




▲ 來跟 HTC New One 疊疊樂比一比,以大容量的行動電源來看,MK 9000 其實算是頗小。


三大特色:UL 國際安全認證、快速充電與回充,同步充電功能


UL 認證,保證電池安全性



▲ 從背面可以看到,MEGA KING 9000mAh 通過的認證有 UL 這一項。UL(美國保險商實驗室)是美國權威的產品安全認證機構,對於電池類的產品來說,安全是最重要的。


原廠充電、回充電效率數據




























機型



可充電次數



充電時間



回充電



iPhone 5



4.5次



約100~120分鐘(1A)



約570~600分鐘(1A)


約270~300分鐘 (2.5A)



iPad mini



1.6次



約280~350分鐘(1A)



iPad 4



0.63次



約134分鐘(2.5A)




  • MEGA KING 9000mAh不只可以拿來充飽 iPhone5 4.5次,就連 iPad mini 也能充飽 1.6 次,唯獨 iPad 4 肚量實在太大,只能填飽 0.63 次。

  • 另一個特點是回充時間,拜 2.5A 充電之賜,只要用相容的變壓器充電,充電時間在 5 小時(300分鐘)以內。


超實用的同步充電與回充技術



▲ 左邊插著變壓器幫行動電源充電的同時,右邊可以即時透過行動電源幫手機充電,非常實用。如果你家裡只剩下一個可用插座,就可以這樣同時把你的行動電源充飽,也能幫手機或平板解渴。


MEGA KING 9000mAh:高容量,實用性強,CP值高


行動電源容量是不是越大越好,其實見仁見智,只是就我個人的使用習慣來說,並不會常常把行動電源拿出來回充電,因為常常就放在外出包內,需要的時候拿出來充,充完就放回去,所以有時候臨時急需的時候才會發現,完蛋了,連行動電源的電都乾了,這個時候就真的叫天不應,而高容量的行動電源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不會老是發現行動電源都白帶了。


另外我覺得非常實用的功能是「同步充電手機與回充行動電源」,使用者可以利用這個功能養成一個習慣,回家後就同時把行動電源跟手機串一起充電,隔天要上班、上學的時候,就一起帶走,確保手機有電,行動電源也有電。


最後一個超棒的是,現在買 MK 9000 的 CP 值非常高,加送有 2.1A 快充頭/車充的精品充電組(原價 790 元),只需要 2380 元,換算下來等於行動電源只要 1590 元,非常划算。


描述: D:\Dropbox\Camera Uploads\2013-08-23 18.16.57.jpg


▲ 現在買還加贈充電組,馬上就能活用同步充電與回充電這個功能。


描述: D:\Dropbox\Camera Uploads\2013-08-26 16.31.39.jpg


▲ 除了高容量9000mAh,還有多種不同容量的行動電源。


延伸閱讀:趴趴走族救星,行動電源的 5 大冷知識告訴你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