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下對指令,Google 搜尋引擎一秒鐘就能告訴你紐約現在幾點,天氣怎樣,宏達電股價漲還是跌,還能幫你做各地人口數的地理作業喔!


Google 時間 [地點]:馬上告訴你當地時間幾點


例如打上「時間 台北」、「時間 紐約」、「時間 東京」、「時間 馬德里」,就能馬上知道當地的時間現在是幾點,臨時想打電話聯絡遠方的親友,但不知道對方現在時間早晚,打過去會不會打擾到他們的話,就可以用這快速搜尋功能,馬上知道時間囉。


描述: F:\Users\Alanme\Desktop\Originals\2013-08-14 14_31_43-時間 東京 - Google 搜尋.png




Google 天氣 [地點]:冷熱天氣你先知


明天就要出國出差了,還不知道當地冷還是熱,衣服怎麼帶嗎?掛念遠方的親人,想知道該不該提醒他們多帶兩件衣服的話,就來試試這一招吧。


只要 key 入「天氣 東京」、「天氣 紐約」、「天氣 倫敦」等,就能知道一個禮拜以內的氣溫跟天氣如何,還包括降雨機率、風向/風速,讓你做個貼心的好朋友/家人喔。


描述: F:\Users\Alanme\Desktop\2013-08-14 14_42_58-天氣 東京 - Google 搜尋.png





Google 股票名稱:顯示最新股價走勢


職業玩家可能不需要這個功能,但是業餘小玩一下股票的人,就可能需要這個小技巧了,只要在搜尋框打入「股票名」,就能知道那支股票的現在價格跟走勢,例如「宏達電」、「中華電」、「台積電」,適合只是關注幾支股票的玩家囉。


描述: F:\Users\Alanme\Desktop\2013-08-14 15_18_52-宏達電 - Google 搜尋.png




Google 人口 [地點]:最新當地人口數量統計


這個功能應用性可能稍微狹隘一點,適合要做地理作業的學生來用。


只要打入「人口 台灣」、「人口 台北」、「人口 東京」,就能顯示這些地方最新統計的人口數目。此外,也可以打入「建立時間 台灣」、「建立時間 澳洲」、「建立時間 美國」,找到這些國家的建國時間,或者打入「佔地面積 台灣」、「佔地面積 紐約」也可以得知這些城市或國家面積有多大。


描述: F:\Users\Alanme\Desktop\Originals\2013-08-14 15_10_49-人口 東京 - Google 搜尋.png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