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YouTube 官方部落格 YouTube Trends 的統計,從 2008 到 2013 間,關鍵字為「蝙蝠俠」(Batman)的影片,總點閱數跟總時數都高居所有超級英雄之冠,比第二名多了快10億次,就連最老牌的超級英雄超人(Superman)也只能排到第三名。



在榜單中除了第一名是蝙蝠俠以外,第二名讓人吃驚的,竟然是雷神索爾(Thor),可能是因為飾演索爾弟弟的洛基太受歡迎,拉抬了不少聲勢吧。第三名終於才輪到超人(Superman),第四名是鋼鐵人(Iron Man),第五名是打團體戰的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第六名是不老不死的金鋼狼(Wolverine),第七名是宅宅蜘蛛人(Spider Man),第八名是弱雞變英雄的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第九名是快要誕生在大螢幕的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第十名則是超碎嘴的死恃(Deadpool)。



從 Google Trends 的走勢圖可以看出來,雖然有些很有名的超級英雄,像是蝙蝠俠、超人、鋼鐵人,平常搜尋次數就很多,但是每個關鍵字被搜尋最多的時候,還是最新電影作品推出的時候,像是蝙蝠俠就是「黑暗騎士」跟「黎明再起」這兩部電影推出的2008 年跟 2012 年,復仇者聯盟的走勢最明顯,在 2012 搜尋次數就突然竄起,快跟蝙蝠俠並駕齊驅了,不過超人的走勢就相當奇怪,一直都很平穩,就算今年電影上檔了,還是很波瀾不驚,真不知道超人到底怎麼了?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