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快到了,你的父親禮物預算跟母親節差多少?你知道哪一個國家花在父親節的預算比母親節還多嗎?下面就介紹讀者一張 Rakuten 製作的資訊圖表,讓大家看看世界各國的父親節、母親節比較的有趣數據。


明天就是八月八日父親節了,雖然全世界各國幾乎都有這個感謝爸爸的節日,但是慶祝的日期卻不一樣,多數國家是定 6 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像美國、英國、印度,以及鄰近的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門都是,台灣則是取諧音定在8月8日。不過,不管是定在哪一天,父親節跟母親節一比好像就矮了一截,不論是媒體關注程度,還是子女的心意,都少了一點。


國家比一比,法國子女最不偏心




  • 在巴西跟美國,母親節是僅次於聖誕節的禮物採購日。

  • 不過,人們花在父親節禮物的錢卻比大約比母親節少了 1/3。

  • 若以國家民眾兩個節日的平均花費來比較的話,巴西、美國、法國、奧地利、英國、德國六國(圖中由上到下)中,除了法國跟奧地利以外,其他四個國家的民眾花在父親節上面的經費比例,都比母親節少很多,其中奧地利的爸爸應該很感心,花費的預算竟然比媽媽還多。


德國爸爸最喜歡收到的禮物,猜猜看是什麼?




  • 40% 的巴西媽媽最想收到的禮物是平板電腦。

  • 46% 的英國人會用 Facebook 或傳文字訊息祝媽媽母親節快樂,而不是寄實體卡片。

  • 在英國每年有 7 百萬張父親節賀卡,但是卻有 3 千萬張母親節賀卡,實在差太多。

  • 以啤酒聞名的德國,最受歡迎的父親節禮物是什麼呢?個人化的啤酒杯。


在奧地利,兒子比女兒還貼心?




  • 73% 的奧地利人子會親手做母親節禮物,但卻只有一半的女兒會這麼做。

  • 在日本,母親節的傳統是獻上一朵康乃馨。(台灣也一樣)

  • 在美國,越接近父親節的日子,“#1 dad gift”(給父親的最棒禮物) 就成為最常被搜尋的字串,很多人都不知道該挑什麼給老爸。

  • 就像前面說過的,據統計法國是全世界唯一母親節跟父親節,平均花費一樣多的國家。


其實,巴西人不太喜歡過父親節




  • 1/10 的德國人會在網路上預定母親節花束。

  • 20% 的英國媽媽想要的母親節禮物是:睡晚一點。

  • 28% 的巴西人就是不喜歡慶祝父親節。

  • 在泰國,父親節相關消費正以年增率 20% 的幅度逐年增加。



本文章原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