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剛跟華碩共同發表了新 Nexus 7,不僅硬體規格升級,還隨機搭載最新的 Android 4.3 作業系統,想買小平板的朋友應該都已經摩拳擦掌,等著何時在台上市了。但是同樣都是 7 吋平板,三星也剛剛開賣了 Galaxy Tab 3 7.0,究竟這兩台在規格、價錢上有什麼差異呢?我們就隨著 Gizmag 網站上的比較圖一起來看看吧。

尺寸比一比:Tab 3 7.0 略小,新 Nexus 7 較薄


在尺寸的比較上,不管是長或寬,Tab 3 7.0 都比較小台、迷你一點,長度少了 3 公厘,厚度上則是新 Nexus 7 薄了 1.2 公厘。

重量比一比:Tab 3 7.0 略輕


重量上,Tab 3 7.0 少了 12g,差距應該是在新 Nexus 7 的上下邊框都稍大,但這重量差距其實幾乎感覺不出來。

材質比一比:皆為塑膠外殼


雖然兩者的外殼都是塑膠材質,但是新 Nexus 7 跟上一代的 Nexus 7 一樣,背面有磨砂處理過,因此質感不錯。Tab 3 7.0 則是採用 GALAXY 系列一貫的光滑美型質感,跟 Samsung GALAXY S4、Note 8.0 相同設計。
另外,Tab 3 7.0 在前方有一個實體的 HOME 鍵,以及電容式的返回鍵跟 MENU 鍵,新 Nexus 7 則把這三個鍵都做在電容式螢幕上。

螢幕比一比:新 Nexus 7 解析度較高


就螢幕可視面積來看,新 Nexus 7 比 Tab 3 7.0 大了約 3%,但是實際上新 Nexus7 的邊框以及電容按鍵所佔的面積比較多,因此感覺起來的螢幕大小,Tab 3 7.0 會稍微大一點。
不過,就解析度來看的話,Full-HD 的新 Nexus 7 就略勝 Tab 3 一籌了。

處理器比一比:新 Nexus 7 較佳


相對於 Tab 3 7.0 採用的中階雙核 1.2GHz 處理器,新 Nexus 7 採用的是最新的 Qualcomm 高階 Snapdragon S4 Pro quad core 1.5GHz 處理器,處理速度高出一籌。

記憶體比一比:新 Nexus 7 較多


新 Nexus 7 的記憶體比 tab 3 7.0 多了一倍(1 GB)。

儲存空間比一比:Tab 3 7.0 具 microSD 擴充槽


新 Nexus 7 最低容量是 16GB 起跳,Tab 3 7.0 則最少 8GB,最大 16GB。但是 Tab 3 7.0 支援安裝 micro SD 擴充容量,最多可支援到 64GB 的 microSD 卡。

連線能力比一比:新 Nexus 7 支援 4G LTE


兩台都有推出純 Wi-Fi 版,以及插 SIM 卡的3G版本,但是新 Nexus 7 更支援到 4G LTE,而 Tab 3 7.0 只支援到 HSPA+(3.5G)。
不過,Tab 3 7.0 3G版還具有通話功能,是一台多用途的手機平板,新 Nexus 7 則只能利用 SIM 卡連線上網,而且 LTE 在台灣也還無用武之地。

電池容量比一比:Tab 3 7.0 略高


兩者的電池容量幾乎相同,實際使用後才會清楚這兩台平板的續航力。

相機比一比:新 Nexus 7 主相機像素較高


在照相鏡頭比較上,新 Nexus 7 主照相鏡頭採用 500萬素,比 Tab 3 7.0 的300 萬畫素鏡頭高,但是視訊鏡頭則是 Tab 3 7.0 像素略高。

作業系統比一比:新 Nexus 7 採用最新 Android 4.3


Nexus 系列機種可以搶先獲得最新的 Android 更新支援,新 Nexus 7 就安裝剛發表的 Android 4.3,而 Tab 3 7.0 則是採用 Android 4.1,以及三星優化的 TouchWiz UI,不確定未來是否能升級 Android 4.2 或 4.3。

開賣日期比一比:Tab 3 7.0 已在台開賣


目前Tab 3 7.0 已經能在台灣買到,但是新 Nexus 7 還沒有確定的開賣時程。

價格比一比:Tab 3 7.0 便宜近 1,000 元


若以美金定價來看,新 Nexus 7 最低階的 Wi-Fi 16GB 版本為 230 美金,但是 Tab 3 7.0 最低階的 Wi-Fi 8GB 版本為 200 美金。

新 Nexus 7 有新硬體與最新作業系統


新 Nexus 7 有硬體規格以及最新作業系統的優勢,但是 Tab 3 7.0 的 3G 版本具備通話功能,而且價格也稍低(但是儲存容量也較低),同時也有 Samsung Apps、Learning Hub 這些獨家軟體。因此,如果喜歡追求硬體以及想嘗鮮 Android 4.3 的消費者,可以等一等新 Nexus 7 在台上市,另一方面,如果你有用平板取代手機通話功能的需求,例如連接藍牙耳麥接通話,或者用得著三星獨家 Apps 的話,那 Tab 3 7.0 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本文原發表於神腦國際達人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