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剛剛看完 不知道沒關係⋯⋯但知道了也滿有趣的美劇豆知識(二) - Punchline 娛樂重擊 這一篇,不過文章中對於冬休的原因覺得不是很清楚,所以再 Google 了一下,應該也要提到集數問題才算完整。


冬休這件事的確是一開始接觸美劇的人會最疑惑的部份,這篇文章主要是把冬休歸因到廣告,因為電視台是靠廣告生存,而靠廣告生存就免不了會跟 AC Nielson 扯上關係,所以為了讓 AC Nielson 普查的時候,收視率比較高,就會把最好的劇情跟最大的懸念留在冬休後來播出。


但是根據這篇 TV Hiatus explained: Why your favorite shows take breaks during the season 解釋,還有一個原因是影集一季大多拍攝 22 集左右,一個禮拜播一集的狀況下,為了不讓季與季之間拖太久,觀眾會不耐煩,就在季中有一個短暫的休息,所以,廣告跟集數兩個都是主要原因。

延續前面的冬休問題,為了收視率普查要把預算花在某一個最好的集數下,自然就會有一些集數是預算比較少的,這時候就會產生 Bottle Episode,也就是場景比較少,花錢比較少的集數,這種集數有些觀眾會覺得很虛,不過癮,但有些影集劇情跑的還是很不錯,看門道的觀眾反而會很喜歡,像是文中提到 Breaking Bad 的「Fly」,整集雖然都在抓蒼蠅,但也適當的描寫了老白鬱悶難伸的困窘心境。

 

看製作人談 Fly 這一集。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