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年超級盃準備在 2/2 開打,雖然身在台灣又不是一個美式足球迷根本沒什麼好在意的,但是對行銷人來說,在比賽時播放的廣告卻是怎樣也不能錯過的亮點,許多廠商搶在賽事之前,就預先曝光了自己的廣告內容,雖然這跟傳統「首播」會有的新鮮感背道而馳,但是再仔細想一想,與其在超級盃當天首播,然後隨著冠軍出爐,討論熱度降低,不如就像 TV.com 說的,趁著大家對超級盃以及超級盃廣告的期待心理,搶先推出廣告讓大家(媒體)討論、發酵來的有用多了。

不懂美式足球的台灣人,就要像Community 的 Abed 一樣,擺出這付表情。

 

在 TV.com 這一篇文章中,列出了他們覺得最好的,以及最差(還有完全無法置評)的影片,我只針對有想法的幾篇,想看全部請參閱原文

 

小狗小貓萬用不膩

 

Budweiser 啤酒廣告,走保守的動物友誼溫情牌,有可愛小狗怎麼拍都很難不成功阿。

 

劇情結構很單純,就是從貓咪的眼中、嘴巴裡(心裡?)看客廳裡的世界盃,貓奴一定會愛死裡面的毛小孩了。

 

這是對 Budweiser 啤酒可愛狗狗廣告的諧仿廣告,由網路服務商 GoDaddy 拍攝的,不過是一整個完全討罵的企劃,全世界都在提倡認養代替購買,你宣傳自己服務的網站可以賣狗?創意人員真是瘋了。

 

另類版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Volvo 出行銷奇招

 

只要觀眾在看到「其他車廠」廣告的時候,Tweet 他們想送誰一台 Volvo,後面再加 ‪#‎VOLVOCONTEST‬ ,並說明為什麼要送給這個人,就有機會贏得一台 Volvo,直接吃其他車廠的豆腐,創意人員心臟真的很大顆。

 

最高級的幽默就是自婊:T-Mobile & 金卡戴珊

 

 

T-Mobile 的 Data Stash 其實就是最近亞太 4G 主打的網路流量用不完,可以繼續遞延累積使用的服務,但卻是由實境秀出名的金卡戴珊來告訴你:用 Data Stash 才不會浪費掉那些,本來可以看我化妝、打網球、度假、盛裝(而且還講兩次...)的流量.....

 

其他的廣告中,賓士的廣告改編了龜兔賽跑的劇情、KIA 廣告找 007 來一趟帥哥、俊車加美人的戲碼,維多利亞的秘密也把天使們找來美足場上廝殺一陣,但是視覺上的優點卻沒展現出來,失之平凡了,Dads for Dove 也一樣。

 

最後,年度最失望的廣告應該是 Lexus 這一支,完全平凡到激不起一絲漣漪,毫無感覺,就只是一支汽車廣告。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