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組一台電競機跑 LAN Party,卻懶得動手 DIY 嗎? 房間不大,想要一台小型但又兼具散熱與效能的小主機嗎?微星在 2015  推出的 MSI 闇夜之刃 Nightblade 全配版主機,內裝I7-4790 CPU、1TB HDD+128GB SSD、8GB Ram,更採用 Mini-ITX 機殼,具備高行動性也適合小空間使用者,特別散熱設計,零組件配置方便抽換,外型設計也相當具有風格。

小空間也塞的下的 Nightblade 是微星主打電競遊戲市場的桌上型主機系列,有不含CPU、記憶體、硬碟、光碟機的準系統,也有通通內含的全配版系統,筆者拿到的這台就是全配版,依照配備不同,價格從2萬- 4萬不等,可以依照需求跟預算來購買。

 
 
▲ Nightblade 是電競專用的迷你型主機。

MSI Nightblade 主要規格:

  • 作業系統:Windows 8.1
  • 主機板晶片組:B85
  • CPU:INTEL Core i7-4790, 3.6GHz
  • 記憶體:8GB
  • 硬碟:1TB+128GB SSD
  •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GTX 750 ti
  • 光碟機:Super Multi
  • 尺寸:345.8 x 277.3 x 175.7 mm
  • 重量:10 公斤
 
以上為本台主機的配備,更詳細資訊,可以上微星闇夜之刃官網
 
I/O 齊全,行動好攜
 
剛從快遞手中接過 Nightblade 的時候,心裡其實是在想著:「這台主機好像還不小!」,於是做好了要找個寬闊的空間好拍攝外觀的準備,但是沒想到打開外盒以後才發現,Nightblade 比想像中來的小非常多,跟一般的 Mini-ITX 主機相比,比較明顯的差異就是為了可以方便帶著走的提把,以及為了容納 ATX Power 跟 dual slot 顯卡而稍微加大了一點點(345.8 x 277.3 x 175.7 mm),但實際體積仍然相當迷你。
 
 

Nightblade 的體積迷你,外型比較大的差異就是下方這個看起來是造型,實際是方便手提的提把。




 
▲ 如果要搬家帶走,或者帶去參加LAN Party 的話,有這個提把會比較好帶,只是其實 Nightblade 的重量其實不輕,全配的話有 10 公斤重。

Nightblade 機殼正前方有一個MSI GAMING SERIES 的龍圖騰標誌,吸入性光碟機設計在左邊,而機殼前的I/O除了電源開關、燈號顯示、麥克風跟耳機接孔外,也配有特殊紅燈開關,以及總共四個 USB 埠,右邊兩個是USB 3.0,左邊兩個是USB 2.0,背板也有完整的 I/O。



 
 
▲ 龍型圖騰是 MSI GAMING SERIES 的標誌,就連側板也有龍型圖案。




▲ 前方 I/O 的 4 個 USB 埠還特別塗成紅色來對應 Nightblade 的主色系。

 
 

▲ 後方的紅色扇頁蠻顯眼的,由於主機板內建顯示晶片加上Geforce GTX 750 Ti 獨立顯卡,所以有兩組插槽,金色的部份是 Wi-Fi 天線連接埠,接上內附的天線即可使用。





 

迷你主機,有效的機殼空間利用

 
這台主機採用的電源供應器是 350W/12V,ATX 尺寸且通過 80 Plus 認證,旁邊光碟機則是薄型的筆電型,並且有一個3.5吋硬碟跟一個 SSD 的安裝空間。目前安裝的顯示卡是 NVIDIA GeForce GTX 750 Ti,設計是可容納  290mm 長跟 35mm(2 Slot) 厚的高階顯卡,但是超過這個長度的旗艦顯卡就沒辦法裝上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電源供應器提供兩個 6 PIN 電源,所以日後要換顯卡的時候,就不能買需要 6 PIN 跟 8 PIN 的卡別。


▲ 用 SSD 當系統碟,硬碟則儲存影音檔案。




▲ 提供雙 6 pin 電源,日後挑選升級的顯卡時須注意相容性。

MSI Nightblade 機殼結構蠻堅固的,而內部設計方面最大特點是強調熱對流的最佳化,冷風由底部顯示卡以及前面下方入風卡進入,讓熱風從後方紅色扇葉抽出或者上方、側面流出,而底部進風口還特別設計了個可拆卸的濾網,就算主機放在地上也不用怕會把灰塵一起吸進機體內。



▲ 底部有可拆卸的濾網,防止入塵。


效能測試

實際效能結果,採用 PCMARK 8、3D MARK、Final Fantasy XIV Benchmark 測試,分數如下:
 
 
 
▲ 測試機種採用的顯卡是 NVIDIA GeForce GTX 750 Ti。
 
 
 
 
 

完全免組裝的小空間專用電競主機

不管是不是真的攜帶外出的需求,現在很多人都不再想要一台 7﹑9 公升的ATX 主機,使得 ITX 小型主機的市場越來越大,而微星就針對這個需求推出了 MSI 闇夜之刃 Nightblade 系列,去年是針對有基本組裝能力的玩家推出準系統,今年則是主打懶得組裝或者較無組裝能力,想直接購買一台就可以直接裝遊戲來玩的玩家,把 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光碟機都幫你準備好了,雖然這台效能並非頂級,但在綜合考量設計、體積等方面之下,也推薦給想幫家裡小空間添購一台電競主機的朋友。

筆者測試的這一台屬於中高階機種,如果預算沒那麼高的使用者,Nightblade 也有中階機種可以選擇。
 
 

 滋養軒鳳梨酥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