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最近最新的假新聞是北宋金身高僧的身世之謎,外電編譯抄來抄去,亂寫一通。不過另一個去年在 Facebook 上面瘋傳,關於荷蘭航空設立一個狗狗失物招領隊,幫旅客尋找失物的新聞,也一樣是假的,一切都只是廣告行銷噱頭,卻被不求甚解的中外媒體亂傳一通,毫不求證。

 

先來看看蘋果日報的報導

荷航雇用一群受過訓練的狗狗,協助旅客找回失物影片中,荷航地勤人員說,他是公司很重要的資源,能做到沒有任何人可以做到的事情

荷航失物招領團隊人員Sandra List也表示,平日會訓練狗狗的肌肉持久度和交際技巧,成立這項服務的目的,就是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將失物歸還原主

影片:

  

影片中的米格魯真的超萌超可愛,連荷航(KLM)地勤、乘客都愛不釋手,但是,BUT,根據Reddit美國熱心鄉民上荷蘭網站一查,得到下面的資訊:

KLM 啟動了一組全新的失物招領隊,工作是為了協助旅客能夠找回他們遺落在荷航飛機上的物品。而那隻出現在宣傳影片上的狗,並不是這個失物招領隊的一份子。”這隻狗只是用來當作整個團隊的象徵,表示他們會像狗一樣努力的尋回遊客的失誤”。 

也就是,影片中的超萌米格魯根本沒在KLM 失物招領隊(Lost & Found Team)服務,事實上,不只這位毛小孩沒有,整個失物招領隊也沒有任何一隻毛小孩服役中,當初負責的公關行銷公司也明,因為把失主還不知道已經遺失的東西,交回他們手上這件工作,很像是偵探,所以才把搜尋犬這個想法帶進廣告來。

KLM 以及他們的行銷公關團隊來,這次的活動無疑是成功的把荷蘭航空的名號打到全世界愛狗人心中,但是被揭露真相以後的挫折感會不會反噬回去呢?至少我會的。

資料來源:We Can't Trust Anyone, Not Even the Puppy in That KLM Airlines Video

 

 滋養軒鳳梨酥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