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酥已經是台灣赫赫有名的伴手禮甜點,像是李鵠、佳德、日出、微熱山丘,甚至近年來異軍突起的小潘等都很有名氣,但是同樣都是鳳梨酥,各家巧妙各有不同,偏軟、偏硬,餡的調味也都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喜歡吃的那一家,屬於自己的 NO.1 最佳鳳梨酥,但是對於我來說,今天試吃的滋養軒土鳳梨酥,光憑入口即化、充滿奶油香的鬆軟酥皮,我就認證它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土鳳梨酥了。

滋養軒_土鳳梨酥影棚攝影-047-1.jpg

△ 滋養軒土鳳梨酥包裝很典雅,送禮也挺好看的。

滋養軒_土鳳梨酥影棚攝影-049-1.jpg

△ 有效期限在背後,包括營養標示跟原料也都在背後。

滋養軒_土鳳梨酥影棚攝影-051-1.jpg

滋養軒_土鳳梨酥影棚攝影-052-1.jpg

△ 每包的上下都有撕角。

滋養軒_土鳳梨酥影棚攝影-063-1.jpg

滋養軒_土鳳梨酥影棚攝影-064-1.jpg

△ 每包內有兩塊土鳳梨酥,還蠻划算。

滋養軒_土鳳梨酥影棚攝影-081-1.jpg

滋養軒_土鳳梨酥影棚攝影-083-1.jpg

△ 用十元硬幣來超級比一比會發現,雖然是兩塊,但是這個土鳳梨酥的厚度跟大小可完全不含糊!

滋養軒_土鳳梨酥影棚攝影-094-1.jpg

△ 雖然看起來是硬撥開的,但其實是水果刀切開的,只是技術有些差,而且土鳳梨內餡有黏性,所以無法乾脆的一刀兩斷阿。

香酥滑潤酥皮 絕配 微酸高纖土鳳梨內餡

土鳳梨酥該怎麼選,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但是我特別喜歡比較軟、酥的外皮,因為這才是最傳統的鳳梨酥作法,而不是有些店家標榜內餡如何如何,外面這層皮就做得死硬,做得太乾,吃一口就得喝好多水,或者一點都沒有特色,吃完的感覺就是:「恩,我剛剛吃了一個水果餡料的點心」,吃起來都差不多。但是滋養軒土鳳梨酥的酥皮真的很有自己的特色,不只奶油香味十足,也真的體現了土鳳梨酥的「酥」字訣,入口就化開,口感滑潤,不會像其它鳳梨酥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一咬進裡頭的內餡,酸甜滋味跟酥皮的層次感就躍然嘴上,口感真的很棒!

滋養軒_土鳳梨酥影棚攝影-098-1.jpg

△ 滋養軒土鳳梨酥的酥皮非常鬆軟,跟內餡的酸甜感非常合拍!

arrow
arrow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